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渭南市政府到合阳调研传统技艺保护、农特产品形象设计包装工作(图)

核心提示: 9月4日,渭南市政府研究室副处级调研员杨继刚一行对合阳县传统技艺保护、农特产品形象设计包装工作进行调研。合阳县副县长原向勇、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行长江等陪同调研。

工作进行调研。

1

渭南网(通讯员  史沛鸿)9月4日,渭南市政府研究室副处级调研员杨继刚一行对合阳县传统技艺保护、农特产品形象设计包装工作进行调研。合阳县副县长原向勇、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行长江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甘井镇护难村、县城商一路实地调研了合阳面花,在提线木偶剧团调研了合阳提线木偶戏。在合阳面花省级非遗传承人行俊肖家里,听取了行俊肖的从事面花艺术的经历,欣赏了精美的面花作品后,调研组对行俊肖精湛的技艺赞不绝口。在市级传承人李民肖经营的“走亲戚”花馍店里,调研组观看了面花作品的工艺流程,对李民肖十年来专注于合阳民俗文化产业的经营和创新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提线木偶剧团,调研组观看了经典唱腔的《二帐》和创新编排的《印度舞》《舞狮》,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宏民向调研组介绍了合阳提线木偶戏的保护和发展现状。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行长江就合阳县传统技艺保护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县果业中心主任李龙就合阳红提包装设计情况做了介绍,受邀参加座谈会的传承人代表和红提包装企业负责人也都从自身角度作了发言。调研组对合阳传统文化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合阳有着非常独特的文化资源和自然优势,博大精深,魅力无限,不仅更大程度的弘扬了传统文化,还在传承保护中注入了新的元素,焕发出新活力,融进了时代生活气息,并表示要把合阳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建议带回去,认真分析,合理利用。

副县长原向勇表示,县政府将会以本次调研为契机,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注重县域文化产业和农特产品质提升,与时代相结合,加大支持力度,提高服务意识,加大宣传力度,统一标准,形成代表地域性文化产品,真正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果。

2 4 3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