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省社会科学院来荔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省社会科学院来荔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8月6日,省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唐震带队来大荔县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掌握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状况,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登平陪同调研。

省社会科学院来荔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省社会科学院来荔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东城街道东关社区、东城街道畅家村、赵渡镇严通村、安仁镇小坡村等地,通过听介绍、看展板、车览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基层党支部人员构成、基层产业发展、职业农民培养、党员在社区生活中发挥的作用、对党建工作未来的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

省社会科学院来荔调研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座谈会上,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就大荔县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汇报。近年来,大荔县基层党建工作紧扣“贯彻新思想、落实新要求、实现新提升”三新主线,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活力彰显,一些创新举措得到省市的肯定,产生了一定影响。我们始终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作为抓牢基层党建基础的前提和重点,把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严管党员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作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出发点和落脚点。2017年至今,先后荣获国家和省市荣誉10项。目前仍然存在党建和工作经费保障乏力、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村干部梯次化培养不够等问题。下一步我县将创新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拓宽新兴领域支部建设。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典型,学习典型,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水平。以提升组织力为核心,持续深化农村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抓党建助脱贫促振兴,不断创造大荔基层党建新品牌。会上,大荔县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113人才、第一书记、机关、学校、公立医院、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等基层党组织代表就各自基层党建工作以及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就如何让基层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让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作用、基层党务工作如何更加实效、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情况等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大荔县基层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亮点纷呈、收获满满,对大荔县在基层党建和理论相结合、党员干部发挥引领作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做出的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希望我县基层党组织成员能够继续为党服务、为民服务,能将基层党组织队伍不断发展壮大,把基层党组织工作越干越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