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走进韩城 听他们的脱贫故事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知政策、懂政策,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8月4日,“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省委宣讲团来到韩城市芝川镇吕庄村和芝阳镇西赵村进行宣讲,村贫困户、群众代表、两委会干部及镇办扶贫干部近200人参加活动。

省委宣讲团成员、芝阳镇寿寺村第一书记颜蕾,韩城市脱贫标兵李基伟、扶贫办干部张洁宁,用自身扶贫、脱贫路上的真实故事,围绕扶贫政策、帮扶事迹、脱贫致富故事三方面展开宣讲,全面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确保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通过真人真事和切身体会,宣讲好贫困户战胜困难、不等不靠、勤劳致富的脱贫故事,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增强贫困群众必胜信心。

听了宣讲团成员讲述的动人故事,韩城市芝阳镇脱贫专员雷颜东说:“作为一名在扶贫战线上工作了5年的扶贫干部来说,我感触颇深。我会把他们的扶贫小故事和脱贫励志故事分享给更多的扶贫干部和贫困群众,带领他们扑下身子深入贫苦户家中,了解他们,解决他们思想上的问题。”

雷颜东认为,要持续发展芝阳镇的扶贫产业,在巩固花椒大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发展养殖等特色产业,让每一户贫困户都能享受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全省扶贫扶志宣讲村村行”活动由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扶贫办牵头,省委讲师团具体组织实施。宣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分级负责、重心下移、就地宣讲、上下联动原则,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相关政策,聚焦扶贫扶志激发内生动力,通过“扶贫干部讲政策、第一书记讲帮扶、贫困户讲脱贫故事”的方式,深入村组、农院做好面对面宣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营造氛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