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开展“军民鱼水情,文化进军营”活动

核心提示: 8月1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部队分馆礼堂内热闹非凡,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驻渭部队主办,渭南市朗诵协会、临渭区图书馆承办的“军民鱼水情 铁血铸军魂”迎八一联欢会激情表演,军民同庆建军92周年,共叙鱼水深情。

陕西网(通讯员 李军民 赵辉)8月1日上午,临渭区图书馆部队分馆礼堂内热闹非凡,由渭南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驻渭部队主办,渭南市朗诵协会、临渭区图书馆承办的“军民鱼水情 铁血铸军魂”迎八一联欢会激情表演,军民同庆建军92周年,共叙鱼水深情。

联欢会在战士们激情有力的开场舞《砺兵》中拉开帷幕。整场演出“有力量、有温度、有情怀”,情景剧《破晓的曙光》,诗朗诵《军人礼赞》《这就是军人的全部》《人民万岁》,情景演诵《背叛》,舞蹈《小兵风采》《飞天》,器乐独奏《战马奔腾》,歌曲《我骄傲,我是军人妻子》等精彩的节目饱含深情,充满了浓浓的军营气息,抒发了人民群众热爱子弟兵、支持国防军队事业的真挚情感。在“最美前哨人”“最美军嫂”的事迹短片中展现了官兵和军嫂们牢记强军使命,扎根基层奉献,追求幸福安康的感人事迹,接受全体人员的礼赞和致敬。官兵自编自创的小品《特种兵》新颖感人,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描绘了军队建设的新气象,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官兵风采,让人倍受感动。军民合诵《读中国》更是将官兵报国之志、军民鱼水之情完美相融。最后,全体演员与官兵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共同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演出结束后,驻渭领导感谢文化单位及文化志愿者的关怀与鼓舞,表示一定不负人民期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练兵备战,为国防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本次文艺联欢,是临渭区开展文化拥军的积极践行,旨在在以往送书、送阅读、送知识进军营的的基础上,联合渭南市朗诵协会、曲艺家协会、舞蹈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著名文艺工作者倾情展演,让官兵们在一首首经典诗歌、经典歌曲中,不断增强矢志不渝的革命奋斗精神和勇往无前的力量,让文化助力新时代强军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