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环卫局快速开展雨后清理路面淤泥和道路强化冲扫作业

渭南网(通讯员 张玲)7月28日下午及29日早上,受极端天气影响,渭南市区出现连续强降雨,中心城区多处路段出现排水不畅,导致积水退后黑色路面淤泥堆积。为尽快恢复中心城区道路面貌,条条道路见本色,7月29日早7时,临渭区环卫局局党组立即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力和机械车辆,迅速开展城区道路清理路面淤泥和强化冲扫作业。

特殊天气应急领导办公室把作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检查小组对城区道路淤泥堆积和残留积水情况进行摸底检查,根据检查情况,调整人员、机械车辆进行清理作业。第二小组由1300多名清扫保洁环卫工人组成。清扫保洁环卫工人全天全员上岗,针对积水退后淤泥堆积严重且机械化车辆无法作业的路段,安排由道路清扫保洁环卫工人和垃圾清运车辆对污泥进行人工铲除和清运作业。清理完成后,安排机械作业小组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安排水车和高压冲洗车采用对冲、单冲等方式对城区主次干道黑色路面及护栏下、路边沿积泥及城市出入口进行冲洗作业,将淤泥冲洗至路边,再由洗扫车对冲洗到路两边的积泥、污渍、污水进行洗扫、吸尘作业,确保黑色路面无积泥。“炳文号突击队”道路养护车、三轮车在人工清扫环卫工人的配合下,对城区淤泥堆积严重的路段人行道、路边沿、路沿石进行细化冲洗作业,不留卫生死角。

区环卫局机械作业中队、“炳文号突击队”、固废清运中队、清扫保洁一、二中队作业,多部门相互配合,共出动人力1500余名,作业机械80余台,采用“人机结合、机械联合”的作业模式,全面开展雨后清理作业。截止下午5时,已完成城区积水积泥严重的乐天大街与前进路十字、乐天大街西二路至西三路段、前进路与310丁字口等12处积泥冲洗工作。其余解放路南段、财富大厦门口及乐天大街与招二路十字、滨河大道等处残留积水淤泥清理作业正在进行,将以尽快速度恢复城区主干道路干净整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