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富平法院党组书记作“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渭南网(通讯员 王进)根据县委《关于做好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7月22日,富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党宏军围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主题,给全院法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党宏军院长围绕“什么是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和使命”、“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三个方面,结合法院当前工作实际论述了如何践行法院人的初心使命。

党宏军院长强调:理想信念是我们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在任何时候都能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的精神支柱。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法院人的初心使命是坚守司法良知,践行司法为民,守望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在讲到如何做到不忘初心和使命时,党宏军院长强调,一要始终牢记“一个宗旨”。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因为把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作为宗旨,才得到人民的拥护,最终胜利夺取全国政权。二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要坚定“四个自信”。人民法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重要践行者,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党的领导下,把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优势和特点充分发挥出来,为人类法治文明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始终做到勇于担当。当前,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前进道路上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要破解发展面临的各种难题,化解来自各方面的风险挑战,就要求共产党人必须增强担当意识,强化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的担当精神。四要坚守纪律底线。党员干警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怀公正之心、常怀廉洁之心,只有坚守纪律规矩,才能始终得到最广大人民的拥护和支持。

党课最后,党宏军院长勉励全体法官干警:富平法院人将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砥砺奋进,努力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期待融入执法办案中,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