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委书记刘莉检查指导该县防汛工作

7月17日上午,县委书记刘莉来到黄河雨林控导工程、渭河仓西险工段和黄河河务局物料储备中心库等地,检查我县防汛工作和救灾物资储备情况。

在黄河雨林控导工程处,刘莉现场听取讲解,实地查看了解黄河雨林工程情况,详细询问了历年黄河大荔段水位流量和现状、群众预防以及今年备料等情况。刘莉强调,防汛是当前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沿河乡镇要牢固树立“预防为主、防重于抢”的理念,认真做好防汛物料储备、应急分队组建等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消除薄弱环节。要多宣传,多次进行实地演练,让老百姓时刻保持警惕意识,确保汛情来临时,快速反应,有效应对,做到安全撤离。

她要求,各相关乡镇和应急管理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在各负其责的同时要密切配合,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完善、物资更新、应急演练等工作,要盯实防汛薄弱区位,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及时分析天气变化趋势,确保一旦发生灾害性天气能够及时预报预警。

渭河仓西险工段,在了解渭河河道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堤防加固和河道采砂等情况后,刘莉书记强调,仓西控导工程属于防汛重点区域,渭河河务局以及韦林、官池等镇,一定要做好抢护预案,认真开展险工隐患排查,确保重点区域汛期万无一失。

她要求,渭河生态保护区中心一定要加强河道日常管理维护和综合治理,加强平时巡查和监管,清除破坏渭河生态行为,完全杜绝河道采砂情况,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提升渭河沿岸生态环境。

刘莉在查看黄河河务局物料储备中心库情况时强调,对于防汛专用车要有专业人员定期保养,加强日常管理维护,要查漏补缺,及时补充物资储备和更新升级,确保防汛物资在紧要关头拉得出、用得上。

副县长张红林,副县长、县委办主任肖卫斌,以及水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