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积极升级设施工艺 将环境污染杜绝在源头

近年来,蒲城县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突出问题为重点, 通过提升污水处理厂设施工艺,加大扬尘污染源整治力度等措施,把污染杜绝在源头,提升县域环境质量。

蒲城污水处理厂于2010年3月投入运营,多年来,随着县城规模不断扩大、居民用水不断增加等多方面原因,污水处理厂无法完全处理每日来水,致使长期出现溢流、水质水量波动较大的问题;为彻底改变这一现状,2018年3月蒲城县联合北控水务集团开始对该水厂进行技术改造,先后共新建二沉池两座,污泥回流房一座以及调节池和生化池各一座,并对原四个生化池进行改造,提高抗冲击负荷能力,保证了脱氮除磷效果。

蒲城县污水处理厂厂长 索红忠:“通过本次技术改造水厂的污水处理量完全达到了设计标准。处理后的污水可用于城市街道洒水,绿化用水。”

水厂自2019年3月正式投用以来,完全可满足日处理1.8万吨的设计处理规模,出水水质达到一级A的排放标准。除加强水环境治理之外,近年来,蒲城县还加大了治污降霾整改力度,在蒲城君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记者看到骨料棚内,喷淋器正在对骨料进行喷洒作业,据了解,该公司骨料棚为全封闭式钢结构骨料棚,喷淋系统为全自动喷淋系统,每间隔30分钟喷洒一次,保证骨料堆放过程无扬尘。

蒲城君达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王迎霞:“我们公司在建厂初期响应国家环保政策,在环保工作上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从原材料进厂到商品混凝土出厂,整个生产过程中,我们采取的是全封闭式生产,达到了国家环保标准。”

近年来,蒲城县通过加强扬尘污染源整治,强化建筑工地“6个100%”扬尘管理,严把渣土车、工程车等扬尘管控,加大交通道路清扫频次,全县空气质量持续向好,通过定期不定期对排碱渠实施清淤、严格管控入河排污口管理等工作,全县水质稳步提升。此外,全县环保系统紧盯薄弱环节,积极推进环境整改,通过建立健全案件交办、整改回复和督查验收闭环管理机制,对标整改要求,下势实施整改;截至目前,已整治各类突出问题253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蒲城县环境保护局局长 许丰收:“下一步我们将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四大保卫战,扎实开展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督促各单位做好中省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环境利益,为建设生态新蒲城贡献力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