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培训会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培训会

渭南网(通讯员 何豆)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刑事案件现场勘查能力和水平,提高全局办案质量,推进刑事技术工作高效开展,7月9日,合阳县公安局组织召开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培训会,特邀市局刑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顾章鸿、DNA室万轶飞、痕迹检验室寇国栋、郭超等同志进行现场授课。刑侦大队全体民警、各派出所刑侦工作分管领导及兼职技术员、2017年全体新警共5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培训会上,顾章鸿副大队长对合阳县公安局在刑事科学技术工作中作出的突出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工作的重要性向与会同志作了特别强调。

随后,万轶飞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案件现场生物物证的发现、提取、包装、送检应注意事项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寇国栋同志从近年来全市办理的典型案例出发,对刑事案件现场勘查程序、现场拍照以及现勘系统的录入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郭超同志对涉案视频分析研判、视频监控录入以及其他相关系统操作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教学,并与参训民警就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结束后,副局长杨晓红作了点评讲话。他表示,现场勘查是侦查破案的开始,也是侦查破案一个关键的环节,其根本任务是为证实违法犯罪和打击违法犯罪提供有力的证据和案件线索。他要求,全体参会民警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将理论学习成果充分运用到侦查破案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进一步丰富经验,充实理论知识,不断提高刑事技术工作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办案质量,强力推动全局刑事技术工作再上新台阶。

整场培训专业实用,气氛热烈,参训民警认真听讲,专心记写,踊跃提问,热烈探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做好现场勘验工作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思想认识和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为今后的侦查破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培训会

合阳县公安局举办刑事案件现场勘查培训会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