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上半年华阴市为15487名老人发放高龄补贴617万元

今年以来,华阴市卫健局多措并举做实、做细高龄补贴发放工作,上半年,共为15487名70~99周岁老人发放高龄补贴617万元。

动员宣传到位,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该局多次召开高龄补贴培训会,邀请省老龄委工作人员对各镇(街道办)、社区人员进行培训,扎实有序开展高龄补贴审核工作。同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微信转发相关内容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扩大知晓率,提高参与率,确保高龄老人都能享受到生活补贴。

调查摸底到位,确保人员不重不漏。该局及时组织镇(街道办)、村(社区)工作人员对华阴70周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全面摸底统计,对上报的老人信息进行逐一审查,并将新增老人身份证复印件整理归档,确保人员不重不漏,为高龄补贴发放工作提供完整的信息依据。

申报审批到位,确保工作公开透明。高龄补贴发放实行本人自愿申请、村(社区)调查核实认证、镇(街道办)审核、市卫健局审批的程序办理,重点推行手机自助高龄补贴审核,方便老人进行高龄补贴审验。针对独居或行动不便的老人,由镇(街道办)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村(社区)干部等上门进行高龄补贴审验服务。

动态管理更新到位,确保发放准确无误。该局及时核查老年人有关情况,对新增人员及时纳入、死亡人员和户籍迁出人员及时清出等,共为175人迁转高龄补贴关系,做到全市70周岁以上老年人数据统计准确、高龄补贴数据库精准。

财政资金拨付到位,确保补贴足额发放。该局坚持高龄补贴发放“一卡通”和“一人一卡”,严格资金审批程序,确保高龄补贴资金拨付到位,银行发放环节畅通,老人领取高龄补贴便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岳祯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