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举办“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图)

渭南网 (通讯员 白淑庆)在第32个“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合阳县禁毒办联合县公安局在县城天合园广场隆重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暨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禁毒委常务副主任成军洲、县公安局政委刘义民、县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局局长周治民出席活动,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办)主要负责人、禁毒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共计16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巨幅仪式背景墙赫然矗立,印有鲜明标语的禁毒宣传横幅悬挂在场地两侧,数面禁毒知识展板整齐摆放,逼真的毒品模型有序展示,各参会方阵秩序井然的齐聚场地中央,一架无人机盘旋在场地上空,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浓烈,合阳县新闻办、合阳县广播电视台、公安局网络信息中心等多家媒体和单位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仪式上,县禁毒委副主任、教育局局长周治民宣读了《合阳县创建监督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志愿者代表宣读了《合阳县创建禁毒示范城市倡议书》, 全体与会人员在禁毒背景墙、宣传横幅上郑重签名抵制“毒祸”。

刘义民讲话指出,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是继续完善禁毒工作机制,集中力量治理突出毒品问题、遏制毒情滋生蔓延、减少毒品社会危害,着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的有力举措。他要求,全县各级各单位将紧紧围绕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这一主线,以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为总抓手,全力推动禁毒工作纵深开展。一是要做好传达更要深化认识。各级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创建省级禁毒示范城市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活动精神上来,把力量和决心凝聚到认真执行中央、省、市关于禁毒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中来,追赶超越、勇于争先。二是要整体推进更要重点突破。各级各单位要聚焦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吸毒人员网格化动态管控、缉毒执法系列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持“示范创建”和“重点整治”两手抓,强化工作措施,全力攻坚突破,示范创建要多点开花,重点整治要成效明显。三是要抓好当前更要谋划长远。各级各单位要以县、镇两级禁毒办专门力量建设为推手,带头研究推进落实,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创建工作的积极性,真正统筹各方力量,整合各方资源,形成社会共治的禁毒工作格局。

本次活动社会反响强烈,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高度赞誉,活动中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禁毒宣传礼品1000余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