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合阳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渭南网(通讯员 闵娜)6月26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制意识,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观念,增强青少年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筑牢校园抵御毒品防线, 6月25日,新池派出所走进新池镇中学校园,开展了禁毒宣传进校园的活动。

为确保中小学生们能够听懂听明白禁毒宣传的内容和内涵,新池派出所民警做了专题报告。报告用通俗易懂的道理和幽默深刻的语言向中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报告结合校园实际,用一些真实的案例讲解了《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常见法律常识,引导学生自觉遵纪守法,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教育学生要在日常生活中学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报告现场还以真实案例警醒师生,并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特点,以及吸毒、贩毒对自身和社会的危害,吸毒人员的特征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在场师生深刻了解毒品的严重危害。最后,学校师生纷纷在宣传禁毒横幅上签名承诺防毒、拒毒。

此次宣传活动有300余名师生参加。通过此次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禁毒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合阳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合阳公安局新池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