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交警大队“四个深入”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

渭南网(通讯员 陈长春)为进一步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民警执勤执法工作水平, 华阴交警大队大队结合实际,深入推进队伍管理、工作纪律、执勤执法各项工作,规范管理,进一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深入推进队伍管理。大队全面开展了重点岗位风险摸底排查,在深入排查交警权力集中岗位,自身风险点的基础上,在交警执法办案和行政审批环节,违法处罚、事故处理、车辆管理、驾驶人考验等方面健全完善防控机制,对车管、违法处理、事故处理、路面执勤执法等岗位及业务行为进行严格规范。

深入推进工作纪律。大队结合辖区路段的特点,制定勤务工作计划,规定各区域的勤务时间,杜绝迟岗、漏岗、脱岗现象,出现重警情,要求民警严格按照紧急处置预案的要求,严格落实人员警力,认真履行职责,积极作为,确保工作时量和执法效率,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深入推进规范执法。大队要求民警在执勤执法活动中严格遵守各项规定,以“四句话、十六字”为指针,严格、规范、文明执法,以严整的警容风纪和实际工作成效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在执勤时做到着装整洁,举止文明,执法过程中,使用规范执法用语和执法手势,纠违必须先敬礼,让当事人心悦诚服,规范填写处罚单,做到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文明纠违,多管少罚,并对违法当事人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提高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

深入推进管理服务。大队教育全体民警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理念,在保证严格公正执法的前提下,体现人性化执法;工作中,对群众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积极争取群众对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大队以简化办事程序、改进工作作风为出发点,提升服务水平,为群众提供方便服务,杜绝“冷、横、硬、推”等问题,切实构建良好的警民关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