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法院莅临合阳法院交流学习

韩城法院莅临合阳法院交流学习

渭南网(通讯员 张娟)6月10日,韩城法院执行局干警在该院副院长高旺纯带领下,莅临合阳法院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执行工作” 进行交流学习。

合阳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刘宏升对高院长一行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说,2019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巩固年,也是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进军的启程之年,兄弟法院之间交流学习,对于共同提高执行工作水平,推动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刘局长介绍了合阳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及主要做法。今年以来,合阳法院执行局在院党组坚强领导下,直面案件数量大幅上升的形势,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执行工作始终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截至目前收案560件,完全执结案件186件,结案率57.12%,结案率一直处于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主要做法是:一是抓队伍建设,要求干警树立底线思维,规范、高效、文明、廉洁执行;二是抓中层管理,强化示范带动,凝聚执行合力;三是抓疑难重点案件的执行,大胆适用强制措施,集中执行常态化,扩大执行影响力;四是抓信访案件的及时处理,同时处理好执行异议复议案件,排除执行工作中不必要的障碍。

高院长一行表示,作为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法院,合阳法院在案多人少矛盾突出、办案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执行质效一直位居全市前列,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尤其是在队伍建设、案件管理、执行质效等方面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之处,希望今后两地法院之间交流学习能够常态化,取长补短,共同促进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座谈期间,两地法院执行干警就执行异议复议案件审查、网络询价、恢复案件办理、涉执信访、综合事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韩城法院就信息宣传、集中执行等亮点工作不吝交流,并积极传授债务类案件、大标的案件的办案经验和有效措施,还重点介绍了正在稳步推进的案件繁简分流工作,为合阳法院提供了宝贵经验。

韩城法院莅临合阳法院交流学习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