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县城区义务段招生网上报名系统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义务段招生工作,大荔县教育局经过一学年的走访调研和科学论证,投资3万元开发了“大荔县城区义务段学生网上报名系统”,建立了报名、审核、录取一体化管理的网络机制。

为进一步规范城区义务段招生工作,大荔县教育局经过一学年的走访调研和科学论证,投资3万元开发了“大荔县城区义务段学生网上报名系统”,建立了报名、审核、录取一体化管理的网络机制。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测试,该系统运行平稳,将于6月11日正式启动,预示大荔县2019年秋季招生工作全面开启。

该系统的启动将为招生报名工作提供强大的数据和技术支撑,具体可呈现出以下“四大”优势。

一是规范招生行为。便于教育局监管各校招生的时间及程序;杜绝学生替换现象,杜绝各校违规招生现象,杜绝一房重复报名和“一人多报、重复报名”等问题,通过痕迹管理,监管追究违规责任。

二是方便群众报名。学生家长通过微信小程序在家实现网上招生报名。并通过微信推送消息及时掌握学生报名、审核、录取等情况,减少现场排队和来回奔波带来的不便。

三是利于科学管理。该系统数据汇总便捷,便于教育局和学校按招生计划在第一时间掌握家长适时报名信息、审核录取信息,掌握各校的招生进度,便于统筹调剂,监控管理。  

四是提高工作效率。该系统服务器容量大,网上数据传输快,信息录入准确率高,可批量审核并录取,便于工作人员操作,节约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能确保2019年秋季招生的公开、公平、公正进行。

大荔县网上招生的具体步骤是:

家长网上报名登记——学校入户审核收资料——各相关部门审核——教育局网上录取——网上推送录取结果(学校现场公示),家长在家即可完成子女入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