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澄城 > 正文

澄城县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核心提示: 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强化支出主体责任,优化财政资源配置,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效益,澄城县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渭南网(通讯员 谷云)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强化支出主体责任,优化财政资源配置,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效益,澄城县开展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

澄城县绩效评价范围为部门预算支出,重点以项目支出绩效评价为主,实现项目全覆盖。对年度财政预算资金使用效益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价,具体通过评价绩效指标是否达到预期目标、分配管理是否规范、资金使用是否有效,分析存在问题及原因、及时总结经验,采取有效措施改进和加强资金管理,同时为下年度预算安排提供参考依据。

此次绩效评价采取预算部门自评和财政重点评价的方式,具体依据《澄城县财政支出综合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组织实施。第一步,各部门单位逐项目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填制绩效自评表,对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进行认真总结,形成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第二步,财政部门组织成立绩效评价小组,由评审中心具体实施,对抽取的重点项目和自评情况进行财政综合再评价,形成绩效评价报告。第三部,各部门单位要针对反馈的意见和绩效评价报告中提出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抓好落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