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大荔备足万台农机“喜开镰”

核心提示: 5月30日,大荔县官池镇西阳村的小麦大田,机械轰鸣,三夏 “喜开镰”。地处陕西关中“粮窝窝”的大荔县60万亩小麦今年长势喜人,已连续获得第十六个丰收年,亩产量超过千斤。

5月30日,大荔县官池镇西阳村的小麦大田,机械轰鸣,三夏 “喜开镰”。地处陕西关中“粮窝窝”的大荔县60万亩小麦今年长势喜人,已连续获得第十六个丰收年,亩产量超过千斤。

大荔备足万台农机“喜开镰”

目前,全县陆续进入三夏大忙时节,记者从农机部门获悉:全县已有10000余辆收割机、拖拉机等各类农业机械投入三夏,其中收割机2千多辆,成立了700辆收割机的跨区作业服务队和3个三夏农机维修服务队,两个三夏农机安全巡查中队,6个三夏跨区作业接待站服务在田间地头,为“三夏”抢收抢种打下良好基础。

大荔备足万台农机“喜开镰”

大荔县是小麦的主产区,他们坚持粮食生产不放松,全县小麦面积一直稳定在60多万亩,为确保粮食生产高效高产、增产征收,农业部门先后实施建立了小麦示 范田、攻关田等示范田块。农技人员深入到田间地头,推广优良品种,做好示范田的典型引路,指导群众狠抓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措施的落实,为夏粮丰产丰收奠定了 坚实基础,确保农民增产增收,使小麦的品质和产量稳中有升,连年丰产丰收,连续十六年获得大丰收。

大荔备足万台农机“喜开镰”大荔备足万台农机“喜开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