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可爱的你,节日快乐!韩城娃“花式”颂祖国(组图)

核心提示: 六月的韩城阳光灿烂、繁花似锦,韩原大地处处洋溢着最甜美的歌声与微笑;

六月的韩城阳光灿烂、繁花似锦,韩原大地处处洋溢着最甜美的歌声与微笑;

六月的校园载歌载舞、其乐融融,少年儿童人人表现出对祖国的祝福与热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全市各园校突出爱国主义教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为主线,深入挖掘和提炼身边的红色文化、中华传统文化、家风文化等教育资源,融入红色基因、家国情怀、快乐合家欢等元素,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艺术节、少先队入队仪式等活动,打造了一系列兼具家国情怀、童真童趣的精彩节目,集中展示素质教育特别是艺术教育成果,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情献礼!

我爱祖国

红旗与笑脸相映,歌声与笑声齐飞。5月28日晚,在千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龙门镇下峪口第二小学“祖国 你好”庆六一暨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太阳出来东方红,高粱熟了大地红,红色是我们心头的爱,红色是咱们的民族情”……小朋友们载歌载舞,表达争做新时代追梦人的真挚心愿;教师诗朗诵《祖国,我亲爱的祖国》,讲述乡村教育者三尺讲台系国运、一寸丹心铸师魂的耿耿忠诚;2019届毕业生用集体诗朗诵《告别母校》,体现花儿对根的敬意;古筝独奏《爱我中华》,优美动人的旋律从表演者轻盈的手指间流淌而出,流进师生的心田。

戏曲萌娃

西安交大韩城学校围绕“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内容涵盖红色基因、中华传统文化、家风文化及国际热点等多个领域,原创历史剧《风追司马、史记永存》、红色舞蹈《捍卫》、全英文辩论《模拟联合国》等经典节目引起了现场观众的连连称赞。幼儿园《爱的华尔兹》《我用童声爱祖国》《京腔京韵娃娃情》等节目,将家国情、亲子情深深地植根在孩子们心中。小一班幼儿家长赵女士说:“整场演出围绕传统文化展开,通过个性十足的演出形式,让孩子和家长在潜移默化中上了一堂爱国主义课程,意义非凡!”

与你共舞

歌曲快闪

蓝欣幼儿园以“延安精神永流传”为主题,组织幼儿和家长在市体育场开展“军民大生产”亲子总动员活动。千余名家长和幼儿身着工、农、兵三式服装,现场进行工农兵器械展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犁田、插秧、运肥、丰收,感受大生产时期的劳动项目,舞蹈《南泥湾》《军民大生产》等主题节目,进一步营造着浓郁的时代氛围,让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延安精神在孩子们的心中扎下深根。

红心向党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年的积累与沉淀,“六一”国际儿童节已经成为全市各小学和幼儿园展示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媒介,随着“一校一特色”的广泛开展,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树的持续深化,丰富多彩的节目在孩子们心中深植爱国情感,润物无声地传承红色基因。以校园艺术节为代表的组织形式越来越受到孩子们的热捧,让每个孩子都能精彩展现自我的理念也得到家长们的认同与赞许,以少年儿童带动家长和社会各界互动,在全市掀起核心价值观培树的新热潮,有力助推创文工作。

今日入队

今后,市教育局将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的讲话精神和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精神,抓住人生成长的“拔节孕穗期”,不断加强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用好兴趣小组、学生社团、班团队活动、艺体课、“一校一特色”、校园文化艺术节、研学实践等载体,大力实施素质教育,不断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全面开展“思政教育+”活动,将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方方面面,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