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县创新驱动经济社会发展亮点工作纪实

核心提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奋进在2019的征程中,回首过去,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推动转型升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成为富平大地上的又一次生动的实践——

富平,干在实处,担当作为,高质量发展不停歇。

富平,走在前列,改革创新,勇立潮头不懈怠。

高新区企业孵化中心

坚持“项目为王” 推进项目攻坚 重点项目开启追赶超越“加速度”

永辉云商、启迪清洁能源2个总部经济落户运营;

神华热电联产供热发电,北新建材、圣唐乳业投产;

2019年一季度,富平重大项目策划、市级重点项目综合考核名列前茅……

“富平发展的短板在工业,希望在工业,潜力也在工业。”“项目为王,是富平县始终要秉承和践行的理念。”“要坚持环境立县战略,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发展、追赶超越’的关键举措。”面对新形势、新机遇,富平县委、县政府认真研判,科学决策,为县域经济发展把脉定向,指明方向。

全县上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招项目、抓项目、推项目、建项目,以重大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为带动,进一步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全力推动县域经济提质增效,实现追赶超越。

项目建设,在“招”上下功夫。2018年,该县精心策划储备项目207个,总投资591亿元,全年开工在建项目350个,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5.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9%。韦加无人机、格拉默座椅、神华热电联产、前海智能新创维电子、人民路南延市政道路、富平县实验小学、富丹幼儿园等一批重大项目建成投用。今年5月13日,在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富平县又签约项目23个,总投资达237.3亿元,涵盖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等领域。

项目落户,在“优服务”上做文章。该县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行动,在项目建设、项目保障上推行“保姆式服务”。全力推进“互联网+项目督查”,在全市率先开发启用了项目管理督查平台。图文并茂地展示项目基本信息、工程进展、存在问题、督查督办和统计分析,实现了项目信息数据化、存在问题清单化、形象进展实时化、督察督办便捷化,促进项目管理再上新台阶。

横向看齐先进,纵向赶超过去。今年1—4月份,28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4.9亿元,较上年增长14.8%,策划包装项目109个,总投资120.7亿元,其中达到市级重大项目认定标准的18个。

加快推动列入今年年度计划的160个项目建设,突出抓好市级重点项目和“双十工程”。重大任务更清晰,奋斗目标更明确。

一组组喜人的成绩单,昭示着富平已经驶入经济发展的高速路。频阳儿女正以“发展升级、小康提速、实干兴富”为宏伟目标,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朝着开放繁荣秀美幸福的“富平梦”阔步前进。

莲湖初中让项目充满民生温度

富平县不动产登记获得国家肯定

做好“加减乘” 深化“放管服” 营商环境成为县域经济“新名片”

如今在富平,30分钟通过“微信办照”即可拿到营业执照;在不动产转移登记窗口,40分钟就能办完所有手续……

精简材料,简化流程,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施“容缺后补”机制,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

事中事后监管做“加法”,营造公平有序发展环境;简政放权做“减法”,减出活力加出速度;优化服务做“乘法”,让更多企业和群众享改革“红利”。

这就是富平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招商、安商、惠商的生命线工程。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工作成效亮点纷呈。

——率先在全省推行“证照联办”,被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授予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探索建立的“容缺登记”制度在全省示范推广,商事制度改革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作为全国唯一入选的县受到国务院通报表彰。

——国地税业务“一窗通办”,“一人一机双系统单POS”“一人通办”办税模式、电子税务局2.0,全面落实5类20项便民办税措施,实现267项业务“最多跑一次”,25项涉税事项“零跑路”,打造“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纳税服务新格局,成为全国百佳国地税合作县级示范区。

——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一体化,推行平行窗口受理、重大项目绿色通道等服务模式,实现了不动产登记只进一个窗口、只交一份资料、只跑一次路。被省国土资源厅推荐为“全国百佳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示范窗口”。

——创新金融产品,建行、农行、汇发村镇银行等通过税银大数据互换、农户快捷用信等方式推出“云税贷”“惠农e贷”“汇扶贷”等信贷产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

——创新开展到贤镇“一枚印章管到底”改革试点,解决群众办事在“窗口”和镇政府各办公室“两头跑”的问题,力争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

新征程,新作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

随着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提升,富平县域经济活力不断释放。

2018年以来,富平县新增企业1217户,新登记个体工商户5446户,新登记农民专业合作社81户。今年,富平县继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10+3”行动,围绕重点项目建设,聚焦短板、持续用力,开展规范涉企收费、规范中介服务、优化便民服务等专项行动,持续让好的营商环境成为富平县的一张“新名片”。

省级重点项目前海智能新创维产业园落户富平

“张桥模式”结出致富果实

万科·滨河四季住宅项目提升城市品位

牵手建友谊 合力谋发展 “丹阳元素”花开频阳

进入5月,江苏省镇江市丹阳市结对富平县携手走过整整两年岁月。

回望这700多个日夜“历程”,一次又一次互访交流,一个又一个产业协作项目落地富平,一批又一批农民走进厂门……协作领域越来越广、交往合作越来越深、扶贫路子越走越宽。

从党政领导到干部群众,两地交流趋向深入。《苏陕协合作·富平县丹阳市2016—2020年对口交流与协作规划》,从顶层设计上为富丹两地架起了沟通桥梁。两地交流合作扩量,人才交流互助向多领域拓展,互访已达50批350多人,挂职干部交流,教育、卫健、农业等部门各类技术人才交流近200名,签订合作协议61份。

从项目推动到园区建设,“区中园”结硕果夺桂冠。富平县作为渭南市唯一的也是首批苏陕合作共建“区中园”建设试点,紧抓机遇,建机制、签协议、编规划,确定合作共建富丹产业园。依托丹阳产业特点,结合富平自身优势,重点引进航空航天、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核心,以富平食品产业园、老庙黄芩种植基地等为多点的“一核多点”产业布局。

目前,计划总投资36.9亿元的前海智能新创维产业园项目、投资3.6亿元的陕西圣唐乳业羊奶粉加工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富丹产业园。富平县与扬子江药业集团汉唐药坊项目投资协议成功签约,扬子江药业集团在富平县设立的万亩中药材黄芩种植基地已建成。富丹产业园也荣获陕西省商务厅2018年度苏陕扶贫共建“区中园”综合评定全省第一。

从精准帮扶到创新模式,苏陕扶贫协作项目全力推进。两年来,3410万元的苏陕扶贫协作资金,21个协作项目的实施,为2151户5997名贫困群众实现增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