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图)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图)

渭南网(通讯员 赵宏战)最近,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2019年年检工作正在依法有序开展,工作人员正在认真审核该区各社会组织提供的相关资料。

据了解,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今年的年度检查从2019年3月5日起至5月31日结束。凡在2018年6月30日前经临渭区民政局依法审批登记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均要接受年度检查。尚未进行年检的请抓紧时间到临渭区行政中心4号楼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办理年检相关手续。

目前,临渭区社会组织包括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两大块。社会团体年检内容为党建工作情况、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依照《条例》履行登记手续的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的情况、人员和机构变动的情况、账务管理的情况和拒绝非法集资方面的情况。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内容为党建工作情况、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的情况、登记事项变动及履行登记手续情况、按照《章程》开展活动情况、财务状况、资金来源和使用情况、机构变动和人员聘用情况和拒绝非法集资方面的情况。

临渭区民政局要求各社会组织务必在规定的时限内依法接受年检,对拒不接受或不按时限要求、不按规定内容接受年检的,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情节严重者予以撤销登记,同时没收非法所得;各业务主管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及时督促各社会组织依法接受年检,同时对各社会组织所报材料要严格审查,准确定格,确保各社会组织在法律法规的有效监督下开展活动。

据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崔言斌介绍,我区目前共有各类社会组织412家,待2019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全部结束后,我们将社会组织年检结论在《渭南日报》和渭南市临渭区政府网站向社会进行公告,全面接受社会各界和群众监督,规范全区社会组织管理运行和健康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为建设“宜居宜游、富美临渭”贡献力量。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图)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图)

渭南市临渭区民政局社会组织年检工作有序开展(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