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扫黑除恶聚焦重点行业领域

核心提示: 5月7日,记者从韩城市扫黑办了解到,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韩城市注重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入手。深挖、严打潜在的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石小荣)5月7日,记者从韩城市扫黑办了解到,在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的过程中,韩城市注重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入手。深挖、严打潜在的重点行业领域黑恶势力,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从源头上防范黑恶势力滋生。

为此,韩城市专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聚焦住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农业、交通等12个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行业主管部门明确牵头领导,组成工作专班,制定行动方案,开展深入排查,规范行业领域经营行为,打击隐藏在各行业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和经营乱象。

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高少武说,他们先后7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成立了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制定了《文旅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全市文化和旅游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针对旅游行业存在的黑车、黑导游、欺客宰客等行业乱象,开展文化旅游领域乱点整治工作,共出动检查人员450余人次,检查经营场所220家,召开经营场所专题会议,处罚违规经营7家,收缴非法物2000余本(张、册),排查疑似“非法运输”车辆16台次,查扣非法运营车辆12辆。

针对建筑业管理领域涉黑涉恶涉乱新动向,韩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加强分析研判,突出工作重点,将目光聚焦在群众反映强烈的行业乱象上。他们把专项治理和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有效结合,有效遏制拖欠农民工工资、建筑建材和施工设备、招标投标、施工建设等领域以及监理、设计、检测等企业扰乱市场等违法违规现象。结合历年掌握的信访、举报、会议、约谈等信息,从中发现问题线索,并根据线索逐个摸排,深挖背后的涉黑涉恶涉乱线索。

按照上级指示精神,韩城市教育局立即行动,在各园校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家长的一封信》,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制作扫黑除恶宣传展板,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通过“小手拉大手”活动,引领家长思想认识的不断提升,扩大了宣传工作的覆盖面。

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他们聚焦13类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及8类治安乱点问题摸排,主要突出校园周边、网吧、校外培训机构、“黑校车”、流动摊贩、校园欺凌、法制进校园、信访等方面工作予以重点整治。截至目前,共收集治安乱点线索23条,已经全部进行整治。

韩城市教育局副局长郭江荣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加强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工作,标本兼治、综合施策,高位推动、重点突破,推动专项斗争向网络空间、新兴领域延伸,向综合整治、赌塞漏洞延伸,向固本强基、铲除土壤延伸,有效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共治理乱点375个,立案处罚62件,351个点位已得到整治。韩城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梁百进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是坚持问题导向的体现,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韩城市有清醒的认识和清晰的目标,重拳打击,强力推进,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

编辑:马华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