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经开 > 正文

渭南经开区:创新考核方式激发干事创业动力

核心提示: 4月28日,渭南经开区全区第一季度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放在该区重点项目中国酵素城建设工地上召开,面对全区主要党政领导干部和3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现场讲评的考验,渭南经开区产投公司总经理张科有些担心。

“说实话,把全区第一季度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放在我们项目现场,对我来说不仅是压力,也是动力。”4月28日,渭南经开区全区第一季度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放在该区重点项目中国酵素城建设工地上召开,面对全区主要党政领导干部和30余个部门主要负责人现场观摩、现场打分、现场讲评的考验,渭南经开区产投公司总经理张科有些担心。

不久后的5月10日,第四届丝博会暨西洽会分场活动“中国(陕西)-韩国经贸洽谈会”将在渭南经开区中国酵素城举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的局面,如何发挥考核这根指挥棒的作用,调动全区各方工作积极性?渭南经开区决定以在项目工地召开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方式,一方面深入现场实地了解施工进度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主要负责的单位施加压力,另一方面针对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提出、现场解决,将工作研究在现场,问题解决在现场,责任压实在现场,让考核考出了压力、增加了动力、激发了活力。

不仅是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也是项目建设现场观摩会,更是工作进展推进会,如何实现为基层减负松绑的要求?渭南经开区以这种多会合一的实践给出了答案。在当天的会上,参会人员不避重就轻,也不避实就虚,汇报总结直面要点,考核点评直击痛点,任务分工直对难点,既看到了成果,也找到了不足;既给出了解决办法,也夯实了责任,达到了为基层松绑减压、促工作提质增效的作用。

“与会人员到现场观摩,看到了项目施工进度的真实情况,打分讲评更加真实,同时我们在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现场提出来,当场明确了责任主体,细化了任务分工,有力推动项目建设工作进展。”张科说,通过这次目标责任考核讲评会,大家不仅看到了工作取得的成绩,受到了鼓励,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找到了办法,对推进项目建设是鼓励也是鞭策,这更加坚定了他们把中国酵素城项目建设好、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的信心。

今年以来,渭南经开区以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原则,按照为基层减负松绑的要求,有效发挥“以考核促发展”作用,创下了一季度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23.17亿元,同比增长2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6.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9.3%;各项经济指标位居渭南全市前列的佳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的预期目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