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全力以赴做好“五一”长假安保工作

渭南网(白水讯)“五一”长假即将到来,白水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坚决贯彻执行县局统一部署,以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总目标为首要任务,超前谋划,全力以赴,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八项措施,全面做好“五一”长假安保工作。

扎实开展查控勤务。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和王文超局长指示,从4月23日起两仙庙公安检查站启动查控勤务,由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交警大队、巡特警大队在两仙庙公安检查站开展全天候设卡盘查。

加强民爆物品监管。4月23日至24日,治安管理大队牵头组织各派出所深入陕西北方民爆白水分公司、煤矿、烟花爆竹销售等涉爆涉危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严格督促涉爆涉危单位全面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预防涉爆涉危案(事)件的发生。共检查涉爆单位6家,涉危单位1家,现场督促整改隐患3处,下发整改意见书3份。

集中销毁一批过期民用爆炸物品。4月25日,治安管理大队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五一节前涉危涉爆安全大检查排查出的乳化炸药5364公斤、电雷管2700枚、导爆管8500米在城关街道办西文化村顺阳大沟空旷地带进行了集中销毁,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集中开展行业场所大清查。4月24日,治安管理大队联合城关派出所、反恐办对城区旅馆业、娱乐场所、洗浴场所开展治安大整治大清查行动,加大对旅馆业、娱乐场所涉黄涉赌查处力度,对宾馆实名制登记、从业人员备案、保安人员持证上岗、娱乐场所治安信息化系统应用等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共检查宾馆15家,娱乐场所4家,洗浴中心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4份。

加强旅游景区治安管理。4月24日,治安管理大队联合林皋派出所对林皋湖慢城景区、平安船艇旅游公司、辖区宾馆进行集中安全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宾馆未落实实名制登记,平安船艇旅游公司未制定2019年度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视频监控保存时间不够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共检查旅游景区旅馆7家、游船7艘,责令整改5家,下发整改通知书6份。

全力抓好护校安园工作。4月25日至4月26日治安管理大队对白水小学、东风小学、仓颉中学、白水中学等学校进行安全检查,督促校园落实“三防”措施、校园消防安全和出入登记制度,要求校方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加强校园的出入人员,物品检查、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及在校师生的安全。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2份,责令限期整改。

内部单位、寄递物流业管理到位。4月24日至25日,治安管理大队经文保民警对内部单位、加油站、寄递物流业、车站等进行全方位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实名登记不规范、监控保存时间不够、未制定2019年突发事件处置方案,预案等问题下发了限期整改意见书,并指导被检查单位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共检查各类重点要害单位12家,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12份。

加强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节日期间治安大队每天由一名大队领导带班、两名民警值班做好大队值班和枪库值班备勤工作,确保能够及时回应群众报警求助,处置突发事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