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电影《黄河入海流》审片座谈会在大荔县举行

电影《黄河入海流》审片座谈会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电影《黄河入海流》审片座谈会在渭南市大荔县举行。大荔县委、县政府、县政协等部门领导和部分乡镇负责人与影片的摄制组核心成员一起观看了影片,并对影片的拍摄细节、宣发等方面的事宜进行了探讨。

会议由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主持,刘莉说:“大荔的历史文化非常丰富,农业文明高度发达,尤其是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显著,《黄河入海流》是大荔历史上第一部在此拍摄的电影,我们希望通过电影让大荔走向荧幕,让黄河沿岸的‘农耕文化’赋予电影更深层次的内涵和跨时代意义。”

电影《黄河入海流》开机仪式

会上,《黄河入海流》总制片人史佳就影片的梗概、架构、创作初衷、拍摄经过、预期效果一一进行了说明,史佳说:“影片讲述的是一群好人的故事,尽管故事是虚构的,但故事中人物的性格、精神面貌、做事风格等带有浓烈的‘黄河特色’,他们的原型可能就是生活在黄河岸边的某个人。整个影片讲述的都是正能量的故事,面对困难从不推诿,主动承担责任解决问题,就连影片中的残疾人‘兴儿’,在生命的最后一刻也是勇救落水儿童而牺牲,他们真实、朴实,而令人尊敬。”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照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影片《黄河入海流》。在影片的点评环节,大荔县政协主席张锋,县委副书记杜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亨,副县长刘丁、肖卫斌等领导都非常真诚的谈了个人的感受和宣发策略,大家认为影片的质量比较高,而且故事情节很感人,也看得出演职人员和剧组的辛勤付出。

电影《黄河入海流》剧照

会上,针对电影“艺术的真实”和“生活的真实”方面,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并就“年代感”等问题向导演王明军做了咨询,王明军对大家的问题一一做了回答,他说:“我是大荔人,生活在黄河西岸的村庄,在我的精神层面,黄河西岸百余公里的土地都是故乡,所以在剧本的创作时没有特指是哪个村子,哪所学校,也许是黄河沿岸祖祖辈辈都比较重视教育,也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人来建设家园,这是一个优良的传统。我们拍摄的地点在大荔,是因为大荔黄河两岸特别美丽,大荔从历史到现在农业文明高度发达,大荔画面感镜头感都很到位。”

据悉,电影《黄河入海流》预计会在2019年下半年上映。(文/图 胡蝶 编辑 柳洪华)

电影《黄河入海流》启动仪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