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 谱写新时代政法工作新篇章

核心提示: 记者从近日潼关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政法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潼关县政法工作要重点做好三方面。

记者从近日潼关县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暨政法工作会上了解到,今年潼关县政法工作要重点做好三方面。

加强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省市平安建设会议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谋划工作,探索具有潼关特色的平安建设新路子,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锻造新时代潼关政法铁军。按照“五个过硬”总要求,以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努力造就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新时代政法队伍。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职责划转、机构撤并、人员转隶等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政法服务。要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平安建设和政法工作不断追赶超越。要建立平安建设保障推进考核机制。树立“大平安”理念,形成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要完善政法单位督查巡查机制。建立党委政法委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机制和政法干警违法违纪举报平台,加大暗访力度,积极开展“执法规范化创优年”活动,不断提升执法办案质量、能力和水平,规范执法司法行为。要建立典型培树示范引领工作机制。对先进典型加大培树推介力度,推动形成一批有分量、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发出潼关政法好声音,彰显潼关政法新形象。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推进平安潼关和法治潼关建设,始终坚持源头治理、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水平,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