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让群众做创建文明城市的“阅卷人”

核心提示: 自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渭南高新区积极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助推创建工作,让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自启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渭南高新区积极完善硬件设施、提升管理水平,助推创建工作,让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这两天,春暖花开,绿意盎然。在渭南高新区庙北新村张渭铃的家中,她正在给庭院里摆放的盆景浇水,院里的棠梨花、桃花花开正艳,小院也在张渭铃的打理下显得洁净美丽。

渭南高新区庙北新村居民 张渭铃:“邻居现在都很讲究。全区都在搞创卫。我们家家户户都收拾的很干净。家里收拾干净了,心里都觉得非常的舒服。”

如今,行走在庙北新村的村道上,一副“美丽乡村”画卷映入眼帘,没有了以往“脏乱差”的面貌。整洁的水泥路旁,垃圾桶有序摆放,村民们也把自家的庭院收拾得井然有序,创建意识不断增强。

渭南高新区庙北新村居民 姚玉风:“你看我们这房前屋后都扫得很干净。人一进这个小区心情都不一样。感觉心情特别的好。”

从“村容整洁”到“生态宜居”,在创建工作中渭南高新区在抓好城中村生态建设的同时,结合创建工作要求不断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完善了城市道路的硬化、提升了街道美化,绿化水平,完善了城市服务功能。在高新区新二路市场入口,一块led大屏每天滚动显示着当天食品检验检测的结果,用数据保障着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渭南高新区新二路市场居民 张群生:“残留检测的检测结果每天公布出来,用户也买得比较放心一些。”

在完善硬件设施的同时,渭南高新区还不断提升创建管理水平,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任总指挥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建立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包联项目组牵头单位工作机制,各部门一把手为创建第一责任人,将所有创建任务落实到部门,形成了层层抓推进的工作格局。

渭南高新区创建办主任 田武善:“比如说门前4包的问题。环境反弹的问题,继续深化对12部门的监管。实行日检查,周通报,季评比,去年我们是拿出了300万进行奖励。今年继续深化这方面的奖励。提升整个城市的管理水平。”

高新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推进和开展,让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高了起来、周边生态环境美了起来,2019年,高新区创建办将紧紧围绕双创各项工作任务,以周五创建日活动为抓手,深化各项创建工作,树亮点、补短板巩固国卫成果,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让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稿件来源:渭南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