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区:“迷你”芦丁鸡 铺出致富路

核心提示: 渭南市华州区富华农邦科技产业园里去年引进的芦丁鸡,经过短短半年时间,从最初的3万只就发展到20万只,完成了这一新品种的引进和发展。

652a6d33468352efe03a298fcee450be.jpeg

西部网讯(通讯员 白妮 田倩)渭南市华州区富华农邦科技产业园里去年引进的芦丁鸡,经过短短半年时间,从最初的3万只就发展到20万只,完成了这一新品种的引进和发展。

富华农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华州街道吝王村,是华州区2017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成立于2018年1月,占地510余亩。是一家集特色生态种植养殖、精细加工、花卉欣赏、果蔬采摘、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现有温室大棚一座,养殖场一个。

公司为了寻找一种好的产业尽快带动贫困户致富,经人推荐去河南考察了这种小小的芦丁鸡。通过考察,发现这种鸡因其产的蛋营养价值高而受到市场喜爱,价位也十分可观,所以特从河南引进3万只,该公司负责人叶飞说:“这种鸡抗病能力强,便于繁殖,很好养殖。我们引进来,也便于向其它农户推广。我们公司主要以种植南方水果为主,主打产品有火龙果、柠檬、杏李等七八个品种。目前,芦丁鸡是我们最大的、成效最好的产业。”

“这种鸡食量很大,每天需要不停地给它们添加食物,”饲养员刘进奇说:“要特别注意卫生,室内温度要控制在28度左右。”

叶飞介绍说:“芦花鸡是我国雉鸡类中最小的品种,属于野生品种,抗病能力强,产业发展有保证。芦丁鸡因产的蛋富含可以降血压的成份芦丁而得名,所产的蛋比鹌鹑蛋还小。这种鸡所产的蛋皮薄,入口生香且没有腥味,可以生吃。为了提高蛋的品质,我们给饲料里添加了秋葵粉、杜仲粉和柠檬粉,完全按照绿色标准养殖。也因成鸡和普通鸡刚出壳的小鸡一样大小,又叫迷你鸡,是我国雉鸡类中最小的品种。经过半年时间的运作,我们园从养殖到孵化都有了一套成熟的技术。”

目前,富华农邦产业园每天可收获3万枚芦丁鸡蛋,销往渭南市区和西安,市场反向良好。公司还为周边农户提供种鸡,提供养殖技术并回收鸡蛋,带领群众共同致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