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合阳 > 正文

合阳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组组长雷哲生到黑池镇农村党员夜校授课

核心提示: 4月11日下午,黑池镇举办第三期农村党员夜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黑池镇邀请了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组组长雷哲生,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专题培训。

渭南网(通讯员  杨菁昕)4月11日下午,黑池镇举办第三期农村党员夜校——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黑池镇邀请了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指导组组长雷哲生,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问题进行专题培训。镇机关全体领导同志,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各村(社区)两委干部近200人参加培训。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军同志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雷哲生强调了这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讲述了合阳县目前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正在开展的三项工作任务,剖析了当前该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存在的问题,列举了该县开展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以来的先进村,介绍了安徽省小岗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成功模式。雷哲生同志紧密联系农村的发展实际,联系广大镇村干部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方面的所思所想,解读了一些普遍关心的问题,阐明了开展产权制度改革,特别是关于下一步合作社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必须搞清楚的“五个认识”,使镇村干部对未来“三农”发展的趋势和方向、“三农”发展的新思路新观念新理念等方面有了全新的认识,并针对合阳县实际,总结各地经验,讲解了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经营发展的思路和步骤。雷哲生同志一个小时的讲课,对黑池镇如何发展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具有较强的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意义。

黑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雷军同志要求各镇村干部要吃透这次讲课的知识要点,认清“三农”工作今后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深刻领会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目的意义。并结合黑池镇实际,就发展农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发挥好五丰社区黄花菜和红薯、吴仁社区生猪养殖和西中雷土布等产业优势,南社秋千谷旅游优势,学习其他镇村的先进经验做法,做好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