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黑猫焦化公司精心打造“生态园林式企业”(组图)

核心提示: 4月9日,陕西黑猫焦化公司党委开展植树造林捐款倡议活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们踊跃捐款,中层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也热烈响应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采取“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履行植树义务,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治污增绿·美化家园”募捐活动,累计捐款金额达到10000余元,彰显出民营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新风貌。

渭南网(通讯员 焦养忠  薛晨鹏)4月9日,陕西黑猫焦化公司党委开展植树造林捐款倡议活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们踊跃捐款,中层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也热烈响应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采取“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形式履行植树义务,组织了为期两天的“治污增绿·美化家园”募捐活动,累计捐款金额达到10000余元,彰显出民营企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新风貌。

如今,走进黑猫焦化公司,处处满目翠绿,各色鲜花盛开,一派欣欣向荣景象。该公司是渭南市第一家上市企业,是陕西省确定的“循环经济重点示范企业”。近年来,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生态环境政策,坚持不懈地绿化厂区,构建“生态园林式企业”,成为韩城区域民营企业的绿色发展标杆。

目前,公司占地面积643亩,绿化面积260亩,绿化覆盖率为41%。其中,冠大荫浓、抗逆性强的乔木占比达85%。厂区道路两旁全部栽植冬青、雪松、大叶女贞、中槐、法桐、柳树、银杏等,覆盖率接近100%。生产区四周全部栽植隔离绿带,除了设备厂房、道路占地外,其余空地全部栽植香樟、桂花树、垂柳、樱花、广玉兰等以抗逆性强,速生、冠大荫浓的乔木树种为主,今年栽植板梅约1200平方米,覆盖率达100%,达到四季常绿。生活区主要以常绿、长青树种为主,近几年扩大树木栽植面积,减少草坪,主要以常绿与落叶合理搭配,乔、灌结合,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生活环境。环厂区四周全部栽植防护林,绿篱等。同时,公司积极参与厂区外围村组绿化建设,在公司周边村组投资近1000万,建设卫生防护林2000余亩,为“北林工程”植树造林250余亩,栽植侧柏、白皮松等树木1万棵,并投入大量资金保养维护,曾受到市委市政府通报表彰。每年植树节组织职工义务植树活动,公司和职工植树尽责率达到95%以上。

黑猫焦化公司创新绿化管理机制,一是设立了绿化领导小组,先后修订完善了《绿化管理制度》、《绿化管理人员岗位职责》、《绿化安全管理规定》、《绿化工作规划》、《绿化工作标准》等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规范绿化管护工作。二是公司近年来共投入资金约500万元以上,栽树种草,加强管护。公司专门成立绿化队,配有割草机、剪枝机等绿化设备;委派6名专业人员对园林绿化植物进行修剪、施肥、除草、杀虫、中耕和防冻等专业的绿化养护工作,从而使公司绿化管理形成了专业化的管理体系。三是规范操作,科学养护,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向专家技术人员请教,园艺工人造型修剪技术、草皮养护技术、日常养护技术都达到了一流水平,形成了环境优美亮化的良好氛围。

2

3

4

5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