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早知大明塬,何必下婺源

核心提示: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人间的四月天!”林徽因的诗,无不唤起灵魂深处四月找春、探春、踏春的悸动, 地处渭南市华州城区西南塬区的大明镇四月燕携春泥,苍柏滴翠,红情绿意,花香鸟语,风暖景明,处处充满迸发着活力和姹紫嫣红,正在以开放发展的靓姿期待着您和家人朋友的到来。

四月,这里油菜花开。川道两旁的梯田,满坡的油菜花一片金黄,花团锦簇,千姿百态,放眼望去,就像在地上铺了一层黄灿灿的金色地毯,微风起伏,花朵摇拽,暗香浮动,颇为壮观。徜徉花海,闻着夹杂着泥土芬芳的阵阵花香,踏着松软的土地,会让您躁动不安的心灵得到片刻的休憩,若有诗情,你可吟诗释怀;若想放歌,你可激情四海;若忆友人,你会旧梦重缘;若思故里,你会乡愁满满。

四月,这里春山可望。千载云寂,桥峪山水流亿年,置身桥峪,山高挺拔,气势磅礴,仰望连绵起伏、峰峦叠嶂、奇峰罗列,俯视怪石嶙峋、千峰万仞、危峰兀立,山峦郁郁葱葱,欣欣向荣,细细品味,和暖春风扑面,生机无限。

四月,这里水流潺潺。半夜重城闭,潺湲枕底来。大明泉眼较多,水出同山,风情各异,清澈泉水,汩汩不止,涔流成溪,满溪凝碧,一鉴澄明,叠印了蓝天、丹崖、绿树,掬一波在手,水质甘甜,流连忘返。

四月,这里缅怀无限。天下毛姓始华州,韶山华州一家亲。大明毛家沟作为毛氏家族的远祖地,备受全社会各界的关注,被陕西日报、凤凰网全媒、腾讯网、新浪网、华商网等媒体刊载后,旅游参观、慎终追远伟人丰功伟绩的游客,络绎不断。

四月,这里登高望远。地处镇点西南4公里处的蕴空山正值春晖寸草,山上有蕴空禅院,禅院有“生不做清官,死不沾清土”的铮铮气骨悬棺,农历的三月十七,蕴空山登高望远、畅游山间,追溯历史渊源。

据了解,近年来大明镇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推动生态文明打赢脱贫攻坚”为理念,以渭华“后花园、宜居地、休闲区”为发展定位,做强点上,做优线上,构建点线面一体的全域景区、生态小镇,大力发展以“红色游、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为主导的旅游新业态。至目前,随着毛沟、白泉、水渠、赵家等村乡村游、生态游、休闲游悄然兴起,游客连年呈井喷式增长,初步形成了“红色引领、绿色崛起、红绿相映、以红促彩”的快速发展局面。

早知大明塬,何必下婺源。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婺源 大明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