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清明小长假 文旅融合渐入佳境

在祭祖扫墓、弘扬清明传统文化之余,人们旅游热度不减,文化需求活跃,小长假第一天华阴市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

品质旅游受追捧

随着旅游消费升级,人们对品质旅游需求更高,旅游设施、服务完善的A级景区最受青睐。华山、华山御温泉、鸵鸟王生态园、关帝庙、城市文化公园等景区共接待游客37957人次,同比增长13.3%,门票收入205.39万元,同比增长21.9%。旅游人群整体呈现年轻化,“趁年轻多走走”成为新时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文化旅游有亮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依托。清明前夕,华阴市第七届秋千文化旅游节正式开幕,香椿、茶叶等50余种华阴优质电商扶贫产品、绿色农副产品展销推介;皮影雕刻、八一粉条等10余种华阴市各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集中展示;司家各宗族集体祭祖;秋千艺人展示荡秋技艺;迷胡、秦腔等民俗文化活动轮番上场。用文化引领风尚,让游客品味司家乡情,感受民俗魅力,观揽山水之美,享受春天气息,助推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截止目前,秋千文化旅游节已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

 

全域旅游显活力

在全域旅游示范引领下,全市除A级景区外,仙峪新村乡村旅游示范点、华山自驾游基地、魏长城遗址公园、攀岩基地等乡村旅游点和主题景区也备受青睐,成为华阴市山下留客的新亮点。全市宾馆、旅游餐馆上座率普遍提升,旅游市场活力彰显。

 

旅游服务质量优

旅游过境短信发送及时,小红帽志愿服务者遍布华阴北站、高速路出口、西岳庙步行街等重要路段,志愿服务精神得以继续弘扬。咨询服务中心、旅游导示牌、旅游观光通道、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游客体验感、获得感、满足感进一步提升。

 

旅游安全有保障

面对旅游高峰期景区游客增多,车流量剧增等状况,华阴市召开清明假日度节工作会,制定清明假日度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集全市之力确保游客能够舒心、安心、放心地游览参观。渭南市文化旅游局行业管理科科长郝长胜一行4人检查了我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华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苗席俊、副局长戴清调研关帝庙、北站广场等值班点,要求值班人员对游客咨询热点问题做好记录,以便节后对旅游工作进行整顿提升。假日旅游指挥部、旅游咨询服务中心由文旅局等单位领导带班值守,公安、交运、应急、卫生、食药、市场监管等部门通力配合,市区、景区旅游市场繁荣有序,未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张幸 王晓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春波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