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公告: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挂牌督办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挂牌督办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完成情况

关于环境违法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

问题一:氨气排放口氨气在线监测装置未按陕环试生产[2012]116号文件要求完成联网和验收比对工作。

问题二:钼酸铵生产线(5区、七区)2台氨气自动监测设备长时间不能正常运行,未上传数据,无法调阅历史数据,7区运维记录截止2016年7月份。

问题三:高纯三氧化钼生产线(6区)在线监测设备长时间停用,未上传数据,无法调阅历史数据。

整改情况:生产五区、六区废气在线监测系统于2018年7月底前,完成了监测站房的重新建设和自动监测系统及配套设施的更新,并于2019年2月15日完成了在线监测系统联网和验收比对工作。生产七区已将排污口变更至氨气综合回收提标技术改造项目,并安装了自动监控设施。

问题四:工艺后段有工业废水处理设施,处理后的废水和厂区生活污水混合后排入渭南西区污水处理厂,废水在线监测站房监测设施不完善。

整改情况:2018年8月中旬,化学分公司完成了废水在线监测站房的新建,更换了COD、氨氮、pH在线监测设施,配套设施都已完善。按规范重新修建了巴歇尔槽,配置工控机、打印机,在线参数公示表已张贴上墙,并将废液集中收集,建立健全的运维制度。于2019年2月15日完成废水在线系统联网和比对验收工作。

问题五:二硫化钼生产线(2区)酸洗工段工艺落后,设备陈旧,有酸性气体无组织排放。

整改情况: 2018年7月底前,化学分公司生产二区对酸洗工段反应釜进行了密闭处理,增加集气罩,杜绝无组织气体溢散,并将收集的气体通至碱性反应釜中,进行酸碱中和,确保达标排放。地面重新做了水泥硬化,并在水泥地面上做了防腐处理。破损老化的屋顶全部拆除,安装了新的屋顶防腐板。

问题六:现场未提供3000t/a钼酸铵生产线和650t/a二硫化钼生产线环评批复和环保验收批复

整改情况:3000t/a相关手续已找到。650t/a生产线部分文件丢失,但能证明环保手续齐全。以上手续已在高新环保分局进行备案。

问题七:厂区东南角建筑垃圾尚未清理或进行覆盖。

整改情况:2018年7月初,垃圾已清理,并对现场裸土进行了覆盖。

问题八:厂区危废临时堆放在7区空压机房,目前正在建设危废储存场所。

整改情况:新的危废库房于2018年7月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将各生产区废油转运至新建危废库房,建立健全危废贮存、转运台账。

相关链接: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

化学分公司是一家国企单位,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归属金堆城钼业集团有限公司和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化学分公司组织机构分为9个部门、5个生产区,目前拥有员工478名。三大主产品,钼酸铵、二硫化钼、高纯三氧化钼相继获得“陕西省名牌产品称号”。2019年2月,化学分公司被评为渭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8年度纳税先进企业”。

自2018年6月22日以来,化学分公司一直处于停产整治阶段,针对过往各级检查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积极整改、吸取教训,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先后投资4000余万元,完善了各类污染防治设施,废水、废气均能达标排放。目前,全公司生产停滞,478名员工长期停工。作为一家国企单位,不仅要创造经济效益,更担负着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和使命。国家生态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同志多次提出:“改革创新环境治理方式,对企业既要依法依规监管,又要重视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指导,企业作为污染防治主体,必须履行环保责任,有环境的违法行为,该处理的还得处理,但是企业还要发展,员工还要生存,对需要达标整改的给予合理过渡期,避免处置措施简单粗暴、一关了之。”

金堆城钼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学分公司

2019年4月4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