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陕西网(通讯员 王永 张占稳)3月29日下午,临渭区2019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区人社局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街镇分管劳动保障工作的领导、劳动保障事务所所长、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8年度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2018年,全体人社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重点、解难点、消盲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取得了新的成效。创业就业工作创佳绩,社保体系建设上台阶,人事人才管理更规范,依法行政工作升水平,就业扶贫工作显成效,区人社局先后被区委区政府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文明单位标兵”等荣誉称号,综合工作在全市人社系统排名第一,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受到人社部通报表彰。

会议分析了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安排部署了全区2019年人社工作。2019年该区将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夯实党的建设基础,统筹抓好以下六项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尤其是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强化公共服务促进就业,确保全区就业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二是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推进相关政策落实,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严格防控基金运行风险,织密扎牢民生保障网。三是严格规范人事人才管理,分类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落实工资福利政策。四是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不断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认真组织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劳动用工与社会保险、农民工工资支付等专项执法检查。五是精准有力推进就业扶贫,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加强技能扶贫,推进社保扶贫。六是不断提升人社信息化水平, 加快信息系统的对接运用, 提升终端服务设施应用水平, 不断提升经办窗口服务水平。

会议对今年全区人社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正能量,坚决抵制各种不良思想影响,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讲好人社故事。二要坚定不移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坚持底线思维,树立红线意识,做到政策范围内的事立即办、切政策红线之事慎重办、越过政策红线之事绝不办。自觉养成在受监督环境中工作的习惯,努力营造良好风气。三要以机构改革为契机,重整行装再出发,要求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年轻干部围绕各项工作,自觉加强业务学习,转变思想观念,找准自身定位,在提素质、强服务、增效能上下功夫,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奋力续写人社事业新篇章,为富美临渭建设做出新贡献!

会上,还部署安排了全系统2019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与局属单位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并对2018年度人社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