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阴 > 正文

华阴500亩蒲公英开花了 亩收益可达1.3万余元

核心提示: 这两天,在华阴市华山镇仿车村,群众引进种植的近百亩蒲公英现在已经到了开花期,釆摘的工人们正怀着愉悦的心情加紧采收,远远望去,金色的蒲公英在绿叶的衬托下尤如金色地毯,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这两天,在华阴市华山镇仿车村,群众引进种植的近百亩蒲公英现在已经到了开花期,釆摘的工人们正怀着愉悦的心情加紧采收,远远望去,金色的蒲公英在绿叶的衬托下尤如金色地毯,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仿车村村民惠周才在当地镇政府引导下,于去年底在该村种了20亩蒲公英,这两天开始忙着采摘蒲公英花蕾,他说:“现在正是采花期间,蒲公英花对人身体很有好处,到摘收的季节了,现在这个产量也可以,一亩地大概就是三四千元的样子,我种了20亩地。烘干以后就是泡茶喝,对人身体有好处。”

据悉,蒲公英可生吃、炒食、做汤,是药食兼用的植物。蒲公英晒干后泡茶喝,更是具有清热解毒等疗效。近年来,深受群众喜爱,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华山镇党委书记王毕红讲, 为了切实推进蒲公英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华山镇采取“党委主导,公司运营,园区发展,村社链接”的模式,先后在仿车村、王道一、王道二、北洞村等十个村发展蒲公英产业,种植面积达500余亩,每亩收益可达1.3万余元,纯利润4000至6000元,今年该镇蒲公英种植加工产业综合收入可达到1500万元。同时由镇级脱贫攻坚产业承载公司,与村社签订保护价收购协议,市场化营销运作,并通过开发固定岗位安排贫困户就业,公司每年拿出利润的10%注入到各种种植村集体经济组织等方式,引导产业良性发展,带动全镇脱贫攻坚。

华山镇镇长惠拥军表示,目前蒲公英产业优势凸显,前景广阔,已经成为全镇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到2020年,蒲公英种植面积将达到1万亩,效益达到一个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