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白水 > 正文

陕西省公安厅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汇报会在白水召开

渭南网(白水讯)为加快推进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听取三个试点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全面铺开今年工作任务,3月27日,省厅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进展汇报会在白水召开。省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办公室主任张新霞、三处处长陈西平及信息办负责人,渭南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鑫,宝鸡、铜川、渭南试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和业务、技术负责人,白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白水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文超、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白水县住建局党组副书记王锋团,公安局班子成员、科所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省厅治安局办公室主任张新霞主持。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白水县御锦苑、玉鼎佳苑、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县公安局 “一标六实”应用管理平台和雷牙派出所、尧禾派出所、史官派出所建设,直观感知平安智慧小区二维码门牌、多维门禁系统、一键报警柱、视频监控 、社区警务室和“五新”派出所建设成果 ,听取了系统平台的功能应用和派出所基础建设、文化建设、队伍建设介绍。

汇报会上,白水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师民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简要介绍了白水的地理区位、人文历史和社会经济发展,概括总结了白水县公安局在维护政治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派出所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并诚恳欢迎省厅领导、其他地市公安局为新时代平安白水建设传经宝。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辉介绍了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经验,宝鸡、铜川、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分别汇报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

渭南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赵明强指出,白水县公安局党委决策长远,持续推动“五新”派出所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创新,回归派出所主业,发案得到明显下降,“两率一度”测评稳居全市前列,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他就派出所警力配备、基层民警素质能力提升、创建“枫桥式”派出所 提出 了建设性 意见 和建议 。并强调在推动派出所长远发展上要处理好学习外地经验与鼓励基层首创之间的关系、处理好人力基础防范与过度依赖科技手段之间的关系。

省厅治安局局长李宗社高度肯定了 白水县公安局在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应用试点工作和派出所建设的经验做法,认为白水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在智慧安防小区、派出所软硬件建设上有思考、有理解,在全省范围内有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走得比较快,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将智慧安防小区上升为“党政工程”,由县级领导挂帅、多部门协同配合,有力推动工作进展。二是立足白水实际,围绕服务一线、服务实战,高点谋划、自主创新、整体推进,提出并应用了一批切实可行的好经验、好做法。三是以点带面、整体推动,以智慧安防小区为带动,积极拓展智慧安防单位、医院、学校、村庄建设,实现了向数据、技术要警力和战斗力,符合社会治理创新的发展方向。 四是 在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方面,白水县公安局的信息化安防建设见解独到、思路长远、成效明显。

通过听取三个试点市的汇报,他指出了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基础信息数据采集不及时、不准确、不全面,未能达到 95%以上的准确率,直接影响治安要素管控和决策部署。二是“一标三实”内容单一、进展缓慢,在做好“一标”的同时,要下功夫、下力度拓展“三实”应用。三是采集、录入方法滞后,工作创新不够,依然在用传统人工手段推动工作,要鼓励基层结合实际、探索创新。

对做好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应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力推进。4月底前,三个试点市要穷尽措施,必须完成试点任务。二是要明确要求,落实任务。按照“谁分管、谁主抓、谁配合”的原则,全力抓好智慧安防小区建设。三是 要突出重点,确保效果。 三个试点市要对试点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省厅治安局相关处室联系沟通,协商解决,共同推动。

最后,李宗社局长还传达了 3月21日公安部在河南郑州召开的地方公安机关社区农村警务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公安派出所工作座谈会的会议精神,要求要高度重视,抓好加强派出所建设、创建“枫桥式”派出所、城乡社区警务等三大任务。

省厅治安局办公室主任张新霞就进一步深化创新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应用试点工作,要求三个试点市树立“创一流、争先进”的意识,省市县要加强协作、示范引领,全面完成省厅党委下达的试点任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