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临渭区“智慧社矫”工作获司法部好评

核心提示: 3月19日,司法部信息化工作调研组一行六人对我市临渭区司法局“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调研,重点查看了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

3月19日,司法部信息化工作调研组一行六人对我市临渭区司法局“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调研,重点查看了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参观了社区矫正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模块、操作流程等,观看了信息采集模拟演示;查看了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监管情况和社区矫正综合管理平台的操作运行情况;在远程探视室与华山监狱进行连线,体验远程帮教探视系统。

目前,临渭区的社区服刑人员信息采集率、录入率、定位率、在线率均为100%,“智慧社矫”建设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临渭区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工作,并指出以“智慧矫正”为支撑,通过电脑和手机监管双管齐下的模式,推动社区矫正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数字化向智能化的转变,为大数据等技术深度融合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调研组要求,要继续加强对接沟通,帮助群众解决探视难的问题,要坚持向科技要警力,有效解决传统会见距离远、成本高等问题,更好发挥远程探视系统作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