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 “五个聚焦”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图)

核心提示: 最近,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结合韩城治安实际,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主动作为,队所联动,重拳出击,深化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渭南政法网(韩城公安讯)最近,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结合韩城治安实际,紧紧围绕“五个聚焦”,主动作为,队所联动,重拳出击,深化打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确保专项斗争取得实效。

聚焦目标任务责任到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高度重视,结合职责分工,积极主动与市局扫黑办对接沟通,成立了治安部门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专项斗争工作指导和推进落实,制定并下发了《韩城市公安局治安部门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多次组织召开专门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完善机制、台账,确保任务明晰、重点清楚、措施有力、责任到人。

聚焦重点区域广泛宣传。治安大队及各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应用、安全防范宣传、巡逻防控、治安检查等日常工作方式广泛开展社会宣传,一是深入宾馆、商场、车站、社区(村组)、校园、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二是要求行业场所、社区、村组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有条件的要利用LED、宣传栏播放宣传扫黑除恶内容,有效提高公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三是利用“韩城治安”公众号、微博、微信等平台推送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公开举报电话,四是利用城区主要街道公交站牌点多、面宽的特点,将扫黑除恶宣传内容植入公交站宣传牌中。

聚焦案件线索深入核查。一是对扫黑办移交查办的案件线索,治安大队成立专班进行核查侦办。二是对近年来发生在行业场所、人员复杂区域的寻衅滋事、殴打他人、故意损毁财物案件等进行“回头望”,全面筛查、审核、研判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深化打击。三是建立涉危涉爆重点人台账,密切关注人员动态变化,提高主动发现线索的能力。四是对全市166个行政村,2256名“两委”班子逐人进行资格联审,确保农村基层组织纯洁牢固。

聚焦行业场所严查严打。治安大队积极开展治安大检查、常态化开展行业场所大整治,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加大明查暗访频次,掌握其经营状况,及时发现在行业场所里存在的把持、控制、垄断等黑恶线索;深入全市涉危涉爆企业,严查非法生产“黑开采”“黑炸药”“黑窝点”,严密落实民用爆竹物品生产、运输、存储、销售、使用各环节主体责任。对发生在行业场所、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案件背后的利益纠葛、“关系网”、“保护伞”等现象,坚决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

聚焦治安乱点综合整治。治安大队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和平安创建“十个没有”为抓手和载体,对首批排查出的14个治安乱点挂牌督办,逐个造册登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治重点。在乱点整治的同时,深入辖区村组(社区、居民区)、街道市场、学校、医院、企业等区域,对新发现的治安乱点入册登记,确保乱点整治滚动进行,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全力为“平安韩城”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马华莉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