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利君首座消防通道被占用 这样不安全

核心提示: 3月18日晚上,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利君首座小区。夜幕时分,不少业主在小区门口休闲放松。

3月18日晚上,记者来到了位于高新区的利君首座小区。夜幕时分,不少业主在小区门口休闲放松。在小区大门的显著位置,张贴有“消防通道请勿随意占用”的标志牌,然而在距离该标志不到5米远的小区大门内,一个用活动板材搭建的被子店和一个塑料帐篷搭建的蛋糕摊点正在营业。

业主们纷纷表示,蛋糕店和被子店把本身就不宽敞的消防通道挡住了,人过来过去不方便都不说了,要是着火了,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全部是高层住宅,住宅楼林立,人口密集,而本身小区的消防通道并不宽敞,现在消防通道被占用,一旦发生火情,消防车很难进入。3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发现蛋糕摊点已经收摊,被子店依然驻扎在那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二十八条、第六十条的规定: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五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反映给了渭南消防支队。

渭南消防支队高新大队队长表示,会根据业主反映的情况,安排3月19日实地核查,如果属实,会责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改正,要求其限期恢复原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