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又一旅游“打卡点”“大荔家风馆”正式开馆了

核心提示: 3月19日,随着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为家风馆揭牌,大荔的又一旅游“打卡点” “大荔家风馆”正式开馆。

3月19日,随着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为家风馆揭牌,大荔的又一旅游“打卡点” “大荔家风馆”正式开馆。

在陕西省、渭南市妇联的支持指导下,位于朝邑镇平罗村的“大荔家风馆”以关中民居的“四合院”造型为风格,由华夏家风、红色家风、菁英人物、同州家风、大荔老照片、巾帼风采、文创互动六大板块构成,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和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家风文化进行全方位的展览与诠释。馆内展出的古代先贤修身齐家的家国情怀、革命先辈言传身教的崇高风范、历史名人恪守传承的人生境界和大荔最美家庭、样板村镇的先进事迹等都能给参观者留下深刻印象,也激励着更多的人传承好家风,凝聚道德正能量。开馆后,这里将成为廉政建设、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育基地。省妇联龚晓燕主席、省妇联林海君副主席、市妇联张红丽主席、大荔县县委书记刘莉、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谢文秀,人大副主任朱新红,政协副主席张玲以及县上分管领导和各镇(街道)、系统妇联主席、副主席200余人参加了开馆仪式。

走进家风馆,“孝敬父母、奉公守法、励志好学、勤奋节俭”等经典家训和琳琅满目的实物让参观者如同进了“大观园”。隋文帝杨坚、大明重臣马自强、清“救时宰相”闫敬铭、辛亥元老张奚若、铁人王进喜、速算专家史丰收等古代先贤和社会精英的家风家训,成为我县乡村文化旅游又一景点。

在当天的开馆仪式上,中共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省、市各级领导长期以来对大荔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大荔家风馆是同州家风文化、传统文化、建筑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一次交融,下一步,我县将围绕家风馆的灵魂主线,进一步充实馆藏资源,提升展陈品质,充分发挥好家风馆新时代宣传、引导、教化作用,讲好大荔故事,传递好正能量,凝聚“崇德明理,向善向上”的价值共识,把“家国天下”的博大情怀更深入、更广泛地传承下去。省妇联副主席林海君、市妇联主席张红丽主席还为大荔县10名获得市级“五好家庭”、“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奖状;大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谢文秀为县妇联“家风文化大讲堂”授了牌。仁厚里小学学生诵读《承母之上风,常怀怜悯之心》,卫计系统女干部职工诵读了《家风颂》,进一步感受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家风文化及浓厚的人文情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