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老庙镇中药材亮相富平县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活动现场(图)

3月1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范月丽详细询问该镇黄芩概况。

渭南网(通讯员 丑兵兵)3月13日,富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第二十七届“科技之春”活动在县文化中心广场正式启动。老庙镇黄芩、丹参、金银花、油牡丹等产品在活动中心受到广泛关注。

活动现场,该镇通过设置展板、摆放中药材样品、商品包装等方式,积极向群众宣传产业转型发展及扶贫产品成果,介绍黄芩种植规模、管理技术、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成效。

近年来,老庙镇积极走产业转型之路,依靠独特的土壤气候条件,依托扬子江药业集团,按照“公司+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充分发挥中药材优生区资源优势,进一步规范技术和农资服务,强化品牌建设,引领农民脱贫致富,促进产业发展增收。努力打造渭北中药材种植、采收、加工、仓储、物流、电子商务为一体的综合性中药材集散中心。

目前,全镇建起中药材黄芩种植面积8000余亩,合作社流转土地自种1200亩,托管帮扶贫困户242户,二三档低保户入股分红238户719人,社员自种5700亩,黄芩种植已辐射全镇十余村,其中老庙村集体经济发展500亩,每亩产800-1000公斤鲜黄芩,部分达到1300公斤,种植黄芩每亩每年可增收2000元左右,解决劳力500余名群众劳动就业,中药材种植已经成为老庙镇的支柱产业,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亮点,成为全镇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展示产品受到关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