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巾帼强人张小红

核心提示: 她,每天清晨一起床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收拾家里、打扫院落,给瘫痪的丈夫穿衣、洗脸、刷牙,帮他上厕所、锻炼身体,随后匆匆忙忙去上班。

她,每天清晨一起床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收拾家里、打扫院落,给瘫痪的丈夫穿衣、洗脸、刷牙,帮他上厕所、锻炼身体,随后匆匆忙忙去上班。下班后又赶紧做饭、给丈夫喂饭。晚上,为方便随时起身照顾丈夫,她几乎每晚都和衣而睡,五年来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1800多个日日夜夜,她把责任担当化作浓浓的温情,支撑着这个家,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她就是大荔县果业局纪检干部张小红。

3月2日,记者采访了张小红。她的丈夫含糊不清地反复说着这样一句话:“没有……她,我早就……死了,但愿来世……报答我老婆。”

五年前,张小红的丈夫、时任东泉村支部书记的郭武斌因劳累过度,诱发脑干出血。当时医生让她准备后事,张小红顿时感到天塌地陷,但她决心不管怎样艰难都要挽救丈夫。她带着年近八旬的婆婆、上大学的儿子跑遍各大医院,又四处求助筹集20多万元,总算为丈夫捡回一条命。不幸的是,丈夫留下了后遗症瘫痪在床。婆婆天天以泪洗面,而张小红除了宽慰老人还要精心照顾丈夫。她从中医那里学着给丈夫针灸、艾灸、按摩,希望丈夫能站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她精心照料,丈夫身体渐好,不仅可以看电视,还能与人简单交流。

五年过去了,她不辞劳苦做到工作和家庭两不误。在家,她是个好妻子、好儿媳、好母亲,受到众乡亲的称赞;在单位,她是个称职的好干部,受到同志的敬佩和一致好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她包联下寨镇赵村5户贫困户,按照一户一策制定帮扶计划和脱贫措施,给贫困户送煤、送化肥、送棉被、订制棉门帘,还经常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她赢得了无数赞誉,成为群众眼里的“巾帼强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强人 张小红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