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组图)

渭南网(通讯员 于江)3月7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召开2019年公安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年工作得失,扎实部署2019年各项工作。县局班子成员、全体公安民警、辅警以及民警家属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大会由县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游小兵主持。

会上,县局党委委员、政工监察室主任白云山通报了2018年度受上级表彰奖励情况,宣读了县局有关表彰决定。同时,对2018年度评选出的突出贡献单位、优秀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扶贫工作者以及目标考核先进单位、优秀科所队长、队伍建设优秀工作者、先进个人、优秀辅警进行了现场表彰。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姬刚民与各分管副职领导、各科所队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刑警大队、城关派出所在会上就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随后,局党委书记、局长姬刚民作了题为《努力奋斗 克难攻坚 全面推进潼关公安事业新发展》的工作报告,从维护稳定能力持续增强、社会面防控再创佳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禁毒人民战争和毒品问题整治不断深入、违法犯罪打击成果显著、“放管服”改革亮点纷呈、交管工作赢得突破、队伍形象持续提升等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工作成效,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压力增大、社会治安形势不容乐观、作风建设仍需加强、争先进位重视不够等四个方面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姬局长号召全体民警,2019年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市各级政法公安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一个目标,突出两项斗争,打造两个亮点,坚决打赢五个攻坚仗,全面实现三个新提升”,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国70周年大庆献礼。围绕市局和县局确定的重点亮点工作,姬局长从八个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打赢政治安全保卫仗。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二是筑牢基层基础,坚决打赢风险化解攻坚仗。要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抓好涉稳因素源头化解、矛盾纠纷多元化解、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全力化解风险隐患。三是整治突出治安问题, 坚决打赢严打犯罪主动仗。结合潼关实际,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人民战争深入推进之机,盯住突出治安问题,采取超常措施,确保取得实效。四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打赢公共安全治理仗。要深入开展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加强治安隐患和道路交通安全等日常排查,最大限度地将各类安全隐患发现在日常、整改在平时,坚决杜绝重特大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五是打造巡防升级版,坚决打赢社会防控整体仗。要以深入推进“雪亮工程”建设、巡防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重点治乱为契机,全力提升防控效能。六是深化改革兴警,着力打造一批亮点品牌。要进一步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围绕民爆管理、“放管服”改革、执法规范化建设等工作,推进潼关公安各项公安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七是突出队伍管理,推动潼关公安形象新提升。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推进队伍正规化管理,进一步增强职业荣誉感,激发队伍活力。八是筑牢追赶超越思想,推动目标考核工作全面提升。要结合县局确定的34项重点工作,确定工作方向,限定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追赶超越。

最后,游小兵就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融入到公安各项工作之中。二是要扎实提高工作作风,围绕34项重点工作,全局上下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去真抓实干,坚决摒弃“骄气”和“浮躁”等不良作风,抓早抓好抓落实,抓深抓细抓具体,以实干立身,以实干立业。三是要切实提高执行力,在执行县局各项部署上务必做到求细、求准、求效,要端正态度、勇于担当,圆满完成以70周年大庆活动安保为主线的各项工作任务。四是要全面提升精神状态,以“舍我其谁、唯旗必夺”的精神状态,义无反顾地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