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大荔 > 正文

刘莉与来荔考察企业座谈

刘莉与来荔考察企业座谈

3月5日,大荔县委书记刘莉与来荔考察企业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深入探讨大荔旅游产业发展走向,丰富文化旅游内涵,聚焦打造区域性旅游目的地品牌,让文化旅游产业成为拉动县域经济增长的强大引擎,副县长刘丁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大荔旅游发展情况推介宣传片,县委书记刘莉就我县旅游产业发展方向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刘莉指出,大荔旅游资源丰富,旅游产业具有距离华山近、黄河过境、独一无二的沙苑资源、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四个元素优势,发展旅游产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但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还面临有景区缺品牌、有资源缺产品、有项目缺运营等问题和瓶颈。在县委十六届六次全会上,我县提出“旅游旺县”的发展战略,以打造区域性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紧跟国家对大关中城市群建设的方向,立足西渭黄、力推晋陕豫、开拓大关中、面向全中国,重点以500公里高速公路经济圈、2小时高铁带动区、3小时沿黄观光辐射带为目标人群,将大荔打造成吸引力强的区域旅游目的地。围绕目标定位,将重点主攻旅游+农业、旅游+工业、旅游+城镇、旅游+文化、旅游+康养五大新业态,实现旅游兴旺、百业兴旺。

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董事长殷伟民就基地基本情况作了介绍,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基地是文化和旅游部与上海市共建的专注推动中国文化科技产业与国内外合作发展的服务平台。2018年在文化旅游部和上海市政府支持下主办了上海国际文化装备博览会,在为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送中国文化科技产品与优秀的文旅科技的创意设计与服务,取得了显著成绩。

与会人员结合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的考察实际,从强化城市品牌建设、整合资源、打造亮点等方面就推动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和分析,提出了具体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刘莉书记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对来荔考察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整合,结合我县实际开发出更加完善可行的文旅产品,也希望上海国际文化装备产业基地能够发挥自身国际化、专业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