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蒲城 > 正文

蒲城县文化广场管理中心走进林则徐纪念馆学习“六个一”“四教育”活动(图)

渭南网(通讯员 刘松)3月1日上午,蒲城县文化广场管理中心20多名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主任陈宏的组织下,专程来林则徐纪念馆学习“六个一”“四教育”主题活动。

“六个一”活动分别是:参观一个主题展览“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展览;聆听一段历史故事,学习林则徐人生修养格言《十无益》;举行禁毒宣誓、签名活动;体验传统碑帖制作工艺;观看禁毒专题片、家风家训宣传片;最后进行一场庄严肃穆的现场仪式,并向王鼎林则徐塑像敬献花篮。通过这六项活动,突出体现“四教育”,即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基地、禁毒教育基地、传统文化教育。六项活动重点突出,符合我馆特色,也充分展现林则徐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普法禁毒教育基地的公众教育职能。

首先,讲解员带大家领略了古建筑的精美秀丽,并参观了“道艺双臻——林则徐王鼎翰墨选”展览,从王鼎、林则徐幼年刻苦读书时讲起,讲述他们出身贫寒但都是诗礼传家、饱读诗书。讲述了林则徐与王鼎三十多年生死爱国的亲密交往、林则徐“虎门销烟”始末、书法墨宝等。在纪念馆正厅学习了林则徐修身格言《十无益》并一起诵读。随后,陈宏书记带领大家在八卦亭下宣誓: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并同大家一起在横幅上签名。最后,在影视厅观看《远离毒品 珍爱生命》《王鼎家风》《十无益传唱》等宣传片。

活动结束后,纪念馆馆长高小明将林则徐修身格言《十无益》碑帖赠送给蒲城县文化广场管理中心。陈宏书记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受益匪浅,他们会积极学习林则徐和王鼎这种修身、治家的高尚情操。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