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富平 > 正文

富平:阿宫剧团送戏下乡 让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

核心提示: 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经典戏剧,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富平县阿宫剧团的演员们利用大卡车改造成“流动舞台”,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

为了让群众能在家门口欣赏到经典戏剧,丰富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富平县阿宫剧团的演员们利用大卡车改造成“流动舞台”,为基层群众送去了一场又一场的文化盛宴。

富平:阿宫剧团送戏下乡 让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

一大早,富平县阿宫剧团的流动舞台车便来到到贤镇田村村委会门口,车刚挺稳,乐队乐手们便手法娴熟的自搭舞台,而另一边,准备参与演出的演员们也开始对镜梳妆,没有化妆桌,就以工具箱代替,没有空余的座位,干脆就站着描画。演出环境虽不理想,但也挡不住演员们炽热的心,而对于团里年龄最大的演员刘宏亮来说,这样的演出已是家常便饭。 富平县阿宫剧团演员 刘宏亮:农村文化生活现在也很重要,咱这出门下乡演出,也是为了丰富农民的文化生活。

富平:阿宫剧团送戏下乡 让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

虽然天气寒冷,温度也已达到零下,但为了保证节目的质量,演员们还是克服困难轻装上阵。这边的演员们准备就绪,那边的观众也从十里八村赶来,71岁的惠拴录老人就是其中一位,为了在看演出时能有一个好位置,他早早就来到演出现场和其他村民们一起等待着好戏开演。伴随着铿锵的锣鼓和梆子声,生、旦、净、末、丑粉墨登场,安静的村子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惠拴录老人也不时伴随着戏声微微摇晃着脑袋,还不时和着鼓点跟着哼唱,享受这家门口的精神盛宴。

富平:阿宫剧团送戏下乡 让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

到贤镇田村村民 惠拴录:这文艺下乡给群众这活跃生活,群众看了也高兴,也盼着你们经常来。

到贤镇田村村民 惠芝草:人家这戏还演得好,主要是我爱戏,演得比电视上还好。

富平:阿宫剧团送戏下乡 让群众文化生活更丰富

在两个小时的演出时间,剧团共演出了《苏三起解》《三娘教子》等四台折子戏表演,让田村的群众在家门口过足了戏瘾。

富平县阿宫剧团业务团长 李海峰:送戏下乡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要活跃群众文化生活,2019年从剧目的丰富方面将会聘请更多好的导演,来提高全团剧目人员的水准,剧目丰富了,才能更好地服务咱们基层文化建设。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