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临渭 > 正文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核心提示: “只要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好的,只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没有什么工作是做不通的”,这是临渭区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陈沛对驻村工作最为深切的感触。

“只要把贫困户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没有什么事情是办不好的,只要把他们当做自己的亲人,没有什么工作是做不通的”,这是临渭区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陈沛对驻村工作最为深切的感触,为实现村里贫困群众全面脱贫致富,驻村两年来,陈沛以村为家,主动结对帮扶贫困群众,群众哪里需要帮助,她就在哪里出现,今天的《新春走基层》专栏我们带您一起去认识一下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陈沛。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西王村贫困群众李四妹是陈沛的扶贫包联户,每隔一段时间陈沛都会到李四妹家走访,及时了解她的动态。李四妹因为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出行全要借助轮椅,这辆轮椅也是在陈沛包联李四妹家之后,经过协调由当地民政部门捐赠的。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阎村镇西王村村民 李四妹:自从沛沛到我家,一直到我屋把我管的一切都好,我这啥都做不了,啥都要靠沛沛给我端吃端喝。

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 陈沛:第一次见到包联户的母亲李四妹的时候,老人热泪盈眶,拉着我的手,整整说了两个小时,就在这两眼一见面,她一哭我的眼泪就跟着流下来了,真的从心里面就想着,虽然自己不一定能干好这个事情,但只要认为是对的,我就想把这件事情干到底,干好。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在交谈中,我们了解到李四妹家在西王村可以说是最贫困的一户,丈夫去世,自己又患病,儿子又无工作,还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全家生活举步维艰,陷入困境,起初面对李四妹家这样的贫困户,陈沛自己心里也忐忑过,害怕难以把李四妹一家的生活帮扶起来,但是作为驻村第一书记,决不能打退堂鼓,不能辜负群众的信任和期盼。

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 陈沛:老人只是因为过去的日子太苦,对未来的日子缺乏希望,从这一点我就想,然后我从这方面去着手,去考虑,老人的日子肯定会好起来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得知李四妹的儿子王涛在技校学的是厨师专业,陈沛经过多方联系和协调,帮助他顺利在一家饭店上班,每月工资3000元左右,除此之外,她还鼓励老人业余时间在家里种茶菊、花椒贴补家用,并为其申请了产业补助资金,她自己还承担起了照看李四妹的工作,平日里经常去看望老人,陪她说话,帮她做饭洗衣,打扫家中卫生,还为李四妹办理了一级残疾鉴定和低保申报,李四妹全年共计享受残疾两项补助2160元,低保金7020元。如今,孩子有收入了,家庭收入稳定了,李四妹的笑容渐渐多了,心里充满了感激。

阎村镇西王村村民 李四妹:陈沛一天给我端的这样饭那样饭,啥饭都给我拿来,给我鸡蛋买下啥弄下,其他人不管也是能行的,人家把你还管的那么好。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帮扶李四妹一家重新获得了生活希望,这只是陈沛驻村后为乡亲们服务的一个缩影,村里的道路坑洼不平,群众出行不方便,陈沛跑前跑后多次协调,并最终在去年得以解决,谁家孩子考学,谁家老人生病住院,谁家操办红白喜事,处处都有她忙碌的身影,在她心里,群众的事永远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永远都是大问题。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阎村镇西王村村民 盛爱侠:现在不管下雪下雨,村民出行或者小学生出行都非常的便利,我们衷心的感谢陈书记为我们村谋福利。

阎村镇西王村干部 王印龙:陈沛同志和群众关系密切,为人和善,活泼,为群众办实事,和群众心连心,连成一片。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据了解,陈沛自2017年5月驻村工作以来,累计筹措资金520万余元,完成了村部标准化改扩建工程,为西王村新修拓宽硬化巷道5.8公里,新修村道排水沟1800米,安装路灯80盏,新建2000平方米文化广场一个、标准化小学一座、标准卫生室一所、爱心超市一个,通过招商引资,吸引了两家外地“龙头企业”在此落户,把全村的贫困户都纳入到这两家企业进行托管合作,给村里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

阎村镇西王村第一书记 陈沛:在2019年里面,我希望我作为咱们西王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能更加努力,更好的服务咱们西王村的村民,做好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真正的让西王村的村民过上好日子。

陈沛:贫困群众是亲人 扶贫帮困不停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