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高新 > 正文

渭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忠效发表2019年新春贺词

核心提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值此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渭南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多年来关心、支持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广大市民朋友们,致以美好的祝愿和衷心的感谢!

过去的一年里,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推进三次创业、建设千亿园区”这一目标, 持续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良好态势,在全国的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提升至80位,连续4年实现争先进位,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

回首2018,产业发展持续向好。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壮大。沃特玛重组复产已基本完成,星美、天臣产能逐步释放;帝亚新能源乘用车成功下线,长安欧尚新能源汽车正式上市,中青林商砼专用车、星美施得乐纯电动中巴车即将投产;美益特汽车零部件、广汽西北商贸中心、长城金点智能充电桩进度加快,广汽传祺、长城、陕汽金龙等一批新能源整车项目持续跟进,在全市率先建成集动力电池生产、整车制造、充电设施制造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企业经营效益稳步提高。中联重科智能化新产品批量生产,全年产值突破10亿元;北人印机智能工厂示范线建成投用,产品供不应求;木王科技、陕西智拓等一批科技型“小巨人”企业快速壮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探索成立渭南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500余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大厅,切实兑现“一门受理、限时办结、最多跑一回”的服务承诺。率先推广“微信办照”和企业登记网上办理,个体微信办照率达87%,在全市名列前茅。渭南高新区东区建设步入“快车道”。策划包装了道路基础设施、企业综合服务中心等12个项目,总投资57亿元;成功签约了新能源风机重型塔筒生产基地、钢结构桥梁研发基地等5个项目,总投资16亿元;企业综合服务中心、标准化厂房、绿化公园和绿化广场等项目已全面开工建设,总投资18亿元。渭南高新区飞地经济初见成效。

回首2018,创新驱动持续发力。创新创业中心获批国家级小型微型企业创新基地。陕西北人印机被认定为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和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石羊邦淇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29家,新增高新技术企业8家,渭南(西安)创新创业孵化器正式运营。3D打印产业培育基地喜报频传,新增国家级3D打印产业众创空间、新增增材制造国家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新增增材制造国家创新中心产业化基地等7项国家级荣誉,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体系最全、发展势头最好的专业园区。

回首2018,市民幸福指数持续提升。高质量完成脱贫32户121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增长率在关中地区名列前茅。恒大、中海、富力、保利等知名地产落户建设。高新二幼建成投用,高新二小改扩建全面完工,高新三小即将交付使用,渭河学校顺利接收。农村居民参合参保率达100%,城镇居民医保统筹区域内政策性报销比例超过80%。高标准推进森林高新,新增城市绿化面积20万平方米。投资550万元高质量完成了新二路市场综合提升改造工程,受到辖区市民一致好评。在创文中,拆除旱厕3018个,提前三年完成任务。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不断提升。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新的一年,我们将聚焦既定目标,坚持求真务实,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改革创新,以各项工作的新突破,为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市民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珂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