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潼关 > 正文

潼关县荣获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

渭南网(通讯员 燕晓骢)近日,从省委政法工作会议上获悉,潼关县被评为2018年度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荣誉称号。过去的一年,潼关县按照“抓首要、保稳定、创一流、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加强综合治理,深入推进平安创建,全年实现了13个周刑事零发案,命案零发生,安全生产事故零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零发生,交通事故次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全部下降,城区“两抢一盗”基本绝迹,公众安全感达94.82%,较2017年提升1.29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不断提升。全县呈现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领导,狠抓平安建设责任落实。坚持把平安建设列入县域发展总体规划,与经济建设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多次专题研究平安建设工作,出台了《平安建设实施方案》和《考核奖惩办法》,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对平安建设的工作责任、考核奖惩等都做出明确规定,做到了“目标明确,责任到人,按岗定责,分类落实”。

二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将深入推进严打整治作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重点,紧抓两抢一盗不放松,依法打击矿业非法生产、无证开采、环食药犯罪,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围绕十个重点,打掉两个团伙,扫黑除恶工作卓有成效;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破获毒品刑事案件7起,查处吸毒人员234人,强制隔离戒毒80人,在所有村(社区)建成戒毒(康复)中心,全面实行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全社会禁毒工作格局全面形成,全县社会治安秩序持续向好。

三是立体防控,全力确保社会公共安全。强化源头治理,对9个市级重点项目、12个县级重点项目全部实施了稳评,稳评率达100%;建立了以巡特警大队为主、城区两所为辅、机关值班民警为补充的全天候巡防网络,开展平安守夜活动;以大型活动安保为重点,围绕全国“两会”等会议和春节、五一等重点节日,及时启动3个省际治安检查站等级查控勤务160余天,出动警力4200余人次,车辆900余台次,对出入我省的车辆、人员、物品,坚持“逢疑必检”,先后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9名,收缴各类违禁物品300余件,确保了县域及出省进京通道的绝对安全。

四是以民为本,打造便捷高效服务环境。开展政法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和“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活动。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全县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配备了法律顾问,引导群众以法治思维处理矛盾纠纷;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全省率先开通了身份证、临时身份证全县通办以及身份证异地办理等业务,《陕西日报》、《渭南日报》头版专题做了报道;将公安机关最后一张王牌——民爆业务进驻县人民之家便民服务中心,简化审批程序,实现一站式办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同时全面推广窗口单位服务评价系统,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升服务质量。

五是强基固本,构筑共建共治共享工作格局。整合基层综治、维稳、信访、司法等站所的场地、设备、资金资源,在全县6个镇(办)、28个村(社区)全面建成镇村两级综治维稳信访中心,落实了县镇两级综治维稳信访中心工作人员和工资补贴,建立了全覆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探索建立了诉调(访调)对接机制,在全县所有村(社区)组建了调解组织,组建了人民调解员、群众说事员队伍,陕西电视台《帮忙有一套》在我县录播5期人民调解典型案例,人民调解工作被司法部评为先进集体,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纠纷就地化解”,初步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新格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