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华州 > 正文

“华州家嫂”打开“致富门”

核心提示: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养老、育儿等高端服务业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人对月嫂、育儿嫂等服务人员有了更大的需求。近日,华州区积极应对市场缺口,打造实训基地,通过岗前培训、建设就业平台等方面多管齐下,打造“华州家嫂”金字服务品牌。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的放开,养老、育儿等高端服务业的供求矛盾日益突出。越来越多的人对月嫂、育儿嫂等服务人员有了更大的需求。近日,华州区积极应对市场缺口,打造实训基地,通过岗前培训、建设就业平台等方面多管齐下,打造“华州家嫂”金字服务品牌。

华州区妇联、人社局紧扣打工返乡和农闲季节,深入镇村,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拉家常谈意愿等方式,了解广大群众的培训意愿,组织人员赴西安雪绒花、渭南秦嫂等专业机构学习调研。制定印发《渭南市华州区“华州家嫂”技能培训品牌建设实施方案》,有计划地开展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广大农村女性打破传统性别观念、自身文凭的束缚,投身到家政服务的学习当中来,促进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致富增收。截至目前,在全区各镇(街道)共举办了10期“华州家嫂”培训班,培训学员800人次,为广大农村女性拓展就业岗位500个。

统一的粉色围裙、头巾,专业的上岗证书已经成为“华州家嫂”的品牌标识。区人社局通过政府网站、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送“华州家嫂”培训信息、就业意愿、培训考试等相关信息,帮助农村无业妇女开展培训,增强她们干事创业的信心。活动一经开展便吸引了周边区县群众踊跃参与,有的学员更是从北京、西安等地请假回来报名参加技能培训。“华州家嫂”品牌效应初显,给农村妇女脱贫致富打开一扇大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杨大君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