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编热线:0913—3362222

投稿邮箱:wnw0913@163.com

首页 > 县市频道 > 韩城 > 正文

中共韩城市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核心提示: 1月21日,中共韩城市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在市人民礼堂召开。

站位新起点建功新时代

全面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

中共韩城市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召开

褚锦锋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杜鹏总结部署经济工作

1月21日,中共韩城市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在市人民礼堂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渭南市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站位新起点,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全会由韩城市委常委会主持。韩城市委书记褚锦锋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韩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鹏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安排2019年经济工作。黄忠良、冀会康、冯双民、贾建武、张喜、高成文、沙利娜、杨澎、刘革、师选勤、张新庄、刘建军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盯“建成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目标,全面落实“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总要求,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以创新开放的姿态推进“五新”战略,以敢想敢干的作为加快“三个经济”建设,实现了更加稳健、更有质量、更富成效的发展,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民生事业改善、深化改革开放、全面从严治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韩城“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关中平原城市群次区域城市”的重要一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创新实施“五新”战略,大力发展“三个经济”,持续抓好市委十八届四次全会任务落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褚锦锋指出,抓好2019年工作,要认真总结回顾,正确处理“十大关系”。处理好直面问题与增强信心的关系、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的关系、市场主体与政府服务的关系、化解债务与加快发展的关系、抢抓机遇与争取支持的关系、群众需求与民生保障的关系、企业发展与营商环境的关系、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的关系、保持定力与优化路径的关系、恪守底线与敢于担当的关系,广泛凝聚全市人民群众加快发展的思想共识。

褚锦锋强调,提前完成跻身“全国百强”目标实属不易,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任重道远,要抢抓三个国家级战略规划实施机遇,持续深化计划单列市试点,以规划共融、资源共享、平台共用为支撑,以创新驱动、板块突破、区域协作为动力,以发展“三个经济”为目标,优化产业功能分布,优化发展空间布局,构建新格局,培育新动能,全面建成经济充满活力、生活品质优良、生态环境优美、彰显历史文化的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要优化功能布局,驱动板块创新发展,在板块经济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门户经济的大格局;在推进一体化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流动经济的大格局;在跨区域协同发展上实现新突破,着力构建枢纽经济的大格局,着力构建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开放发展新格局。

褚锦锋指出,实现2019年确定目标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体制机制,重点抓好“七个载体活动”。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活动,以扩投资对冲下行压力;全力抓好“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以解难题深挖增长潜力;全力抓好“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以促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全力抓好“污染防治攻坚年”活动,以韩城蓝展示宜居魅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大提升”活动,以惠民生释放乡村活力;全力抓好“风险隐患大排查”活动,以守底线保障加快发展;全力抓好“品质韩城建设年”活动,以打基础增强辐射能力,推动市域经济在升级转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褚锦锋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做好今年工作,根本在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在各级党组织落地生根。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扎实过硬的作风奋力谱写韩城追赶超越新篇章。

杜鹏在部署经济工作时强调,2019年要突出抓好七方面工作。一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进工业升级转型,狠抓全域旅游发展,突破服务业发展,支撑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强特色现代农业,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农村体制改革,加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建设高品质城市,完善基础设施,繁荣城市经济,精细管理城市,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五要继续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污染防治、精准脱贫三大攻坚战,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六要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七要着力增进民生福祉,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教育事业,加快健康韩城建设,优化社会治理格局,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褚锦锋最后强调,市委十八届五次全会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战全面小康进入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层层传达落实,认识再深化、责任再强化、措施再细化,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找准区域中心定位,积极投身城市建设主战场,奋力建设“创新发展引领区”“品质城建风貌区”“民生幸福先导区”,留给未来一个动力澎湃的韩城、富有魅力的韩城、安居乐业的韩城。要落实激励鞭策机制,在选人用人上用好激励鞭策机制,在评优树模上用好激励鞭策机制,在人文关怀上用好激励鞭策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各级干部执行力,确保市委、市政府决策的事情定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成绩。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切实抓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国家土地例行督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困难群众走访慰问和政策落实、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春节期间物资供应、安全生产、第四届中国·韩城国际灯光艺术节氛围营造和服务保障、机构改革、市上“两会”筹备等工作,巩固和发展好全市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大好局面。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级领导;四大家秘书长、副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常委;市级各部门、镇办、人民团体、双管单位、驻韩城单位、市属国有企业等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党代表,人大、政协专委等列席会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倩倩
0
本网站部分图文信息转载于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及时删除。网站法律顾问:陕西圣达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刚庆
技术支持:渭南青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www.0913wnw.com 媒体支持:陕西网渭南站 投稿信箱:wnw0913@163.com 新闻热线:0913-3362222 网站备案:陕ICP备14011189号-2
  陕公网安备 61059002000006号